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传承奋斗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时间:2023-07-10 11:12: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石胜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石胜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锻炼提高自己的机会。7月8日,新疆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访惠聚”工作队、河畔村“两委”组织本村83名返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传承奋斗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标志着河畔村返乡学生暑期“第一课”正式开课,拉开了返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序幕。

11.jpg

“共学同讲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工作队、村“两委”向返乡学生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返乡学生开展了“共学同讲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5名返乡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所思所想,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表达了河畔村新时代青年信念坚定,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参观了河畔村方志馆、村史馆、重温了入团誓词,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大业》、阅读了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12.jpg

红色经典阅读

  工作队、村“两委”向返乡学生宣讲了防溺水常识、传授安全急救技能、开展实例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为守护学生暑期平安拉起“警戒线”。

13.jpg

参观河畔村方志馆

  游家乡,看变化,传承奋斗精神。在工作队、村干部的讲解下,返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参观了河畔村幸福广场、村委会办公大院、河畔村方志馆和党史馆。徽派建筑风格、焕然一新的村委会办公大院、“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映入眼帘,奋进新时代的励志宣传标语、承载知识性、趣味性的二十四节气和传统节日介绍,点燃了返乡学生们的奋斗热情,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交流学习体会。在河畔村方志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无声地讲述着河畔村的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前辈们通过奋斗,改变了家乡的面貌,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传承好奋斗精神,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14.jpg

参观河畔村党史馆暨重温入团誓词

  就读于江苏连云港中等学院的返乡学生古拉莱·图尔迪说:“这些年家乡变化真大,我们小时候,一出门就是土路,后来变成石子路,现在柏油路直接通到了家门口。我们现在上学不但不用交学费,而且国家还给我们发补助。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访惠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青少年“筑基工程”。今年以来,工作队组织河畔村学生开展了“经典诵读”“童心向党庆六一”“红领巾小课堂”,依托河畔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帮助在校学生学习书法、剪纸、象棋等中华传统文化,组织学生参观阿克苏地区博物馆、科技馆,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下一步,工作队和村“两委”将搭建返乡学生学习实践平台,通过返乡学生“点单”的方式,组织返乡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使返乡学生在暑假不用出村,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增长本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传承奋斗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奋斗精神 厚植爱国
种下“甜蜜瓜” 拓宽致富路
种下“甜蜜瓜” 拓宽致
红薯种植 敲开甜蜜“致富门”
红薯种植 敲开甜蜜“致
中国移动鹤岗分公司开展护航安心消费活动 筑牢安全反诈“防护墙”
中国移动鹤岗分公司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