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化身“藏蓝侠客” 温暖雪季冰城

时间:2023-11-10 11:07: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哈公宣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11月6日的一场暴雪让哈尔滨进入“冰冻模式”,漫天飞雪给人们带来惊喜浪漫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出行难题。然而,在刺骨寒风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风冒雪上岗化身“藏蓝侠客”,第一时间出现在受困群众身边,用坚守和奉献温暖了这座城。

  “推车侠”倾力相救

  13时30分许,通河县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林业局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行人因路面光滑,被刹车不及的车辆撞倒,并卷入车底。民警立即上前,一人推车、一人抬车、一人拉人,全力救助。救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众人的衣服已被雪湿透,民警的鞋底也在推车的过程中开了胶。在群众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伤者从车底拽出,并立即驾车开路,协助120在最短时间内送医救治。

  10时许,平房区一辆公交车在新平街坡路上抛锚。平房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调派附近警力救援,协助公交车驾驶人将车辆推出。

  9时许,双城分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堡旭大道上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因路面薄冰打滑无法前行,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帮忙,使受困车辆顺利解困。

  “救护侠”悉心送医

  16时许,在平房区新国街附近,一名老人因雪天路滑摔倒在地。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平房分局保国街派出所巡逻民警杨润城、辅警张伊博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民警立即查看老人情况,并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二四二医院救治。

  在车上,老人神志慢慢清醒,称自己摔倒了,手臂很痛,腰间盘突出也犯了。民警询问老人是否有亲属可以帮助联系,老人称自己65岁了,子女都不在身边,家中还有9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没有其他亲属。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室,经过医生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将老人护送回家。

  尚志市局红星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接到路人报警称,某小区附近有一男子晕倒在路旁。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并找来棉大衣为晕倒男子取暖。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又配合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开路侠”驾车狂飙

  7时许,方正县局交警大队宝兴中队中队长王金成处理两起交通事故后,在返回途中发现,路边有多名村民挥手求助,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一名村民突发疾病急需救治。于是,他驾驶警车迅速将患病村民送往医院。

  由于暴雪天气道路能见度低、风急雪大,王金成一边向大队报告请求支援,在积雪深处刨出通行道路;一边联系县人民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在他的协调处置下,20分钟后,村民顺利送达县人民医院,并得到及时救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拧紧“安全阀”  守住“烟火气”
拧紧“安全阀” 守住
同娱乐共读书 冬日关怀有温度
同娱乐共读书 冬日关怀
油菜移栽正当时 来年赏花又增收
油菜移栽正当时 来年赏
潢川县教体局开展在校学生地震防范知识教育活动
潢川县教体局开展在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