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货车爆胎炸伤司机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时间:2023-11-20 10:55: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伟)2023年11月18日,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渊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辖区道路开展巡逻勤务时,发现应急车道有一滩血迹已经凝固,凭着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心中感到不安,迅速驾车向前寻找。警车向前行驶三公里后看到应急车道停放着一辆厢式货车,民警下车后驾驶室并未看到驾乘人员,经过寻找发现大货车车底下躺着一名男子满脸是血,在低温天气下意识已经有些模糊。民警多次呼叫后才从地上缓缓起身爬出车底。此时驾驶员头部正在流血,伤情十分严重,民警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后,立即用警车送受伤驾驶员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11.jpg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驾驶货车从新疆去往河南送货,途径连霍高速2658公里附近时发现车轮胎着火,便紧急停下车来进行灭火,眼看灭火器用完了轮胎还在着火,驾驶员又拿水往轮胎上浇。然而就在此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气流将其炸伤。因其车上拉载水果该男子简单用毛巾包扎后就继续赶路了,谁料向前行驶两三公里后车辆再次发生故障,男子强忍疼痛趴在车底修车,恰巧有巡逻民警路过及时发现。情况紧急,一刻也不能耽误。警车一路疾驰,仅用15分钟就送到县人民医院。民警带男子进行全面检查后,由医务人员对其头部裂伤缝合近30针。民警在陪伴其打针输液后送至停车地点,并联系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维修后安全驶离。最后,驾驶员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轮胎在高温情况下,突然一桶凉水浇上去,局部的热胀冷缩会导致轮胎内部结构发生变形,温度迅速变化会使得轮胎各层间产生冲突,就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如果群众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意外事故造成了受伤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保持冷静拨打120或者和警察取得联系,寻求警察的帮助,避免因为时间的耽误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路子” 守牢群众“钱袋子”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
沂水县“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法治文艺演出进基层如火如荼进行中
沂水县“乡村振兴 与法
黑龙江冰城消防:十年磨一剑 斩获“双冠王”
黑龙江冰城消防:十年
冰城公安开启冬季护游“总开关”
冰城公安开启冬季护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