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千里寻亲半世纪 公安助力喜团圆

时间:2023-11-21 12:02: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邵建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邵建华)11月18日上午11时,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的市民邢先生,将一面写有“千里寻亲半世纪 冰城公安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哈尔滨市公安局西站街面警务站执勤民警手中。

11.jpg

  8月17日,执勤民警在客运站广场执行巡逻任务,一名拾荒者的出现,引起了西站街面警务站李庞、索思瑶、高嘉阳班组的注意。

  民警了解到,客运站周边的人们都称他为“老邢”,说他平时一直在客运站附近活动,夏天帮忙清理卫生,秋天扫落叶,冬天清积雪,一年四季都在站外的台阶上铺点破被褥休息。

  民警们对“老邢”的情况比较“上心”,按照警务站周边“人人熟、情况清、环境知、秩序净”的工作要求,民警立即利用警务站“九大系统”对“老邢”的真实身份进行查找。因“老邢”原居住地的村子已经搬迁,无法联系到其家人,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为尽快帮助“老邢”找到家人,民警经过近3个月的多方协调,终于和“老邢”户籍所在地台安县公安局黄沙坨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向当地警方说明了已被注销户籍的邢某田可能是拾荒者“老邢”这一情况。

  随后,西站街面警务站当班指挥长李庞找到了自称是“老邢”侄子的邢先生,民警与他互相添加了微信,并将“老邢”的照片和视频传了过去,通过辨认,邢先生称:这就是自己的二叔邢某田。至此“老邢”的身份被确认。

  经核实,“老邢”原名邢某田,男,65岁,辽宁人,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个哥哥,下面有一个弟弟。“老邢”父亲去世后,其母亲改嫁。“老邢”因想念母亲,带着三弟去吉林省找母亲,但在途中与三弟走散,流浪至今,成为了一名拾荒者。他的家里人都认为失联多年的“老邢”已经死亡,于是向属地派出所报备,以失踪多年为由,注销了“老邢”的户籍。

12.jpg

  邢先生看到半个世纪未曾谋面的二叔,激动地泣不成声。“感谢哈尔滨警察,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找到家人……”邢先生不住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这条跨越一千多公里的团圆路太长太长,长到走了半个世纪,长到走了“老邢”的半生。人间至爱是亲情,世间最暖是团圆,坚守执勤岗位,守护万家祥和,冰城公安一直在路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农产业赋能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人暖民心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
大型农机侧滑被困 警民顶严寒3小时齐心救助
大型农机侧滑被困 警民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路子” 守牢群众“钱袋子”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