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垦区绥棱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21 12:08:4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高万通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高万通)为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绥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一是民警首先向师生阐述了开展本次演练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向广大师生面对面讲解、现场操作演示介绍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火场自救以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二是民警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现场指导,随着火灾警笛声响起,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学楼内学生捂住口鼻、俯身前行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三是民警结合本次消防演练和校园易发生火灾的特点,总结经验,再次为学生讲解预防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细节,并结合校园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农产业赋能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人暖民心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
大型农机侧滑被困 警民顶严寒3小时齐心救助
大型农机侧滑被困 警民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路子” 守牢群众“钱袋子”
瓜州公安:反诈宣传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