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瓜州县南岔派出所:入户走访筑防线 争当群众“暖心人”

时间:2023-11-21 12:39: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徐冰霞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徐冰霞)为积极构建警民和谐关系, 更好的掌握社情民意和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南岔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察民情、访民意, 切实有效掌握辖区治安动态,收集社情民意, 密切警民关系,夯实派出所基础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夯实工作基础,了解辖区实情。南岔派出所坚特持“一村一警” 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警务室作用,坚持利用 “一标三实”工作成果 ,针对群众对政策的疑虑和在办理业务中提出的问题, 民辅警耐心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 并告知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要的材料,以实际行动做到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查实矛盾纠纷, 解决群众急情。南岔派出所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始终坚持“纠纷排查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的工作理念,借鉴“枫桥经验”,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落, 坚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的理念,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 详细询问群众家庭情况、思想动态、 邻里关系,切实掌握群众诉求, 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话家常、解民忧、化矛盾、 防止事态扩大和隐患失控。

  做实教育宣传,凝聚警民真情。 南岔派出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 等问题,加强走访入户力度、 通过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的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盗、 防诈骗,用电安全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 积极向群众宣传户籍政策、进一步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 主动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把“温暖、服务、 帮扶”送到群众家中、用实际行动凝聚警民真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心助成长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
冰城公安:安全培训形式多 打造交通“防滑路”
冰城公安:安全培训形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农产业赋能
神航富硒科技为蒙城三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人暖民心
捐赠衣物献爱心 情系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