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防控演练进校园 未雨绸缪保平安

时间:2023-11-22 11:24: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胜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胜男)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动校园安全防线建设。近日,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梁湖派出所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将工作重心放在“三抓三促”,“主动创稳”方面,经过周密部署安排,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校园反恐应急处突演练,为校内全体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反恐安全知识课。

  在与学校老师提前沟通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由辖区的义警扮演歹徒,向学生集中区域走去,发现不对后,校内男老师前去阻拦,随即女老师报警,并通知门卫带着防爆武器,钢叉、盾牌等于歹徒对峙周旋。在接到报警后,梁湖派出所出警民警携带装备迅速出警。在到达现场后,对歹徒进行语言震慑,让其放下武器,并相互配合形成包围。在歹徒的注意力集中时,站在身后的民警利用抓捕器,将歹徒的腿部控制,使其失去了行动能力,其他民辅警利用警棍将歹徒所持器械击落,最后将歹徒控制。在演练结束后,民警又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的使用防爆叉、防暴盾牌等防爆器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此次演练共出动警力4人次,参加师生共计300人次。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师生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反恐意识,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在特殊条件下联动反恐防爆应急处置机制,为铸造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幸福平安辖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南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活动
河南内黄县司法局开展
淮滨县公安警队侦查破案好助手:洪钢
淮滨县公安警队侦查破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心助成长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
冰城公安:安全培训形式多 打造交通“防滑路”
冰城公安:安全培训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