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小菜园里“种乐乐” 安心托幼“暖民心”

时间:2023-11-23 11:31: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徐徽 郭登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徐徽 郭登安)安心托幼,延时服务,孩子们下课之后可以做什么?日前,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舒中村创新举措,拿出村集体土地3亩多地,整治建立了“城关幼儿园种植园”,精心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快乐的“种乐乐”小菜园。

11.jpg

  距城关幼儿园城南分园向南150米,一片绿意盎然的菜地率先映入眼帘,这就是舒中村专门为幼儿园小朋友们“量身打造”的课外实践基地。

  11月中旬一天下午临近放学。幼儿园老师带领托幼的孩子们来到了小菜园。小伙伴们快活得像跳跃的小鸟,又蹦又跳,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就要“干活”。

  “慢着,我还没分任务,待会儿呀有你们忙的。”幼儿老师说,“今天,我们到种植园基地来有三个任务,一是呢,认识一些常见的蔬菜,二呢就是拔萝卜,最后呀让你们自己种菜,体验劳动。”

  活动现场,舒中村两委干部主动当起了志愿服务老师,他们每人带着几个孩子,认识已经长势不错的蔬菜,指导孩子们摘菜拔萝卜,细致讲解莴笋、生菜苗栽植要领。孩子们拔了满满一小筐萝卜,甭提有多高兴。吴昊天小朋友端着菜篮子说,“我刚刚采摘了很多萝卜,因为吃萝卜长身体。在家里,我最爱吃妈妈做的萝卜烧肉。”

  志愿老师们把事先准备好的莴笋、生菜的菜苗分发给每个孩子,让孩子们为每颗菜苗找到合适的位置,指导孩子们刨土培土,把菜苗小心翼翼地栽植好。玩土的时刻,也是劳动的时刻,孩子们“不亦乐乎”,小菜园里传来阵阵欢乐笑声。“通过种菜摘菜,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工作的辛苦。”倪梦琪小朋友说。

  孩子们表现出对田园劳动的浓厚兴趣。让他们亲近大自然,通过亲手摘菜种菜,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的好习惯。在劳动中,孩子们采摘蔬菜获得成就感,不仅会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珍惜劳动成果的种子。

  “建立城关幼儿园种植园,是我们村实施暖民心行动一项创新举措,延伸安心托幼服务链条,幼儿园根据时间安排可随时让孩子们走进‘种乐乐’小菜园。”舒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绪胜说,“推深做实安心托幼服务,就是在托幼期间,能让孩子扩大自然认知、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家长放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小菜园里“种乐乐” 安心托幼“暖民心”
小菜园里“种乐乐” 安
河南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活动
河南内黄县司法局开展
淮滨县公安警队侦查破案好助手:洪钢
淮滨县公安警队侦查破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心助成长
红色教育进课堂 呵护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