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山西闻喜县卫健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时间:2023-11-24 14:47:0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中青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中青)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1.16”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市卫健委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11月23日,闻喜县卫健局在同德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体育场馆、医养结合和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演练。

11.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宣传培训片。副局长逯文杰、程吉平就医疗卫生机构、体育场馆、医养结合和托育机构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专门强调。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李博同志就医院消防安全进行专题授课,根据火灾的实际案例,对火灾隐患类型、常见火灾隐患检查方法、医院消防检查要点、消防管理注意事项和医疗机构防火举措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通过实际操作,对灭火器的操作及疏散逃灭火逃生自救常识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模拟火灾情景,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同德医院住院部病房发生火灾为场景,发生火情后医院疏散引导组及时报警快速到场处置,按照预案开展疏散工作,病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左手捂住口鼻,右手扶墙,弯腰低姿,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灭火组迅速启动微型消防站,携带灭火装备赶往现场扑救初起火灾,在工作人员和消防站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扑灭火灾,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点评,并要求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与此同时,全县卫健系统正在积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全系统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设备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局党组成立五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托育机构、医养结合机构、体育场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西闻喜县卫健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山西闻喜县卫健局开展
伽师法院: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伽师法院:法治进校园
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牢安全“防护网”
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
小菜园里“种乐乐” 安心托幼“暖民心”
小菜园里“种乐乐” 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