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百亩红薯喜丰收 敲开甜蜜“致富门”

时间:2023-11-27 09:57: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红薯喜丰收,田间收获忙。在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枫岭村的红薯种植基地内,50余亩红薯喜获丰收,田地里机器在其中来回穿梭,饱满的红薯破土而出,堆满了田间地垄,村民们熟练地将红薯去泥、分拣、装袋,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绘就一幅乡村振兴好“丰”景。

  随着农机在田间的来回穿梭,一个个“藏”在地下的红薯纷纷破土而出,犹如一条条体态饱满的“红色鲤鱼”,时隐时现散布在宛如波浪般的田垄之间,工人们麻利地进行分拣装袋,收获着丰收的甜蜜。

  “这是我们枫岭村一个集体产业,机械化可以减少人工,我们主要的产品就是西瓜红蜜薯,这种红薯是从湖北引进的优质品种,它的淀粉非常少,烤来吃非常香甜可口。”枫岭村党支部书记王磊介绍说。

  红薯喜迎大丰收,创收的不仅是种植户,还有周边村民。因为种植规模不断的扩大,基地吸纳了不少农村闲散劳动力务工。“枫岭村村委会为我们中老年人提供就业的机会,80元钱一天,一个月也有2000多元钱,既解决了中老年人家庭生活困难问题,也提高了生活水平。”村民汪家丙说。

  枫岭村现种植红薯50多亩,独特的沙壤土地,非常适合红薯的生长,产出的红薯表皮光滑、果肉饱满、口感香甜,是众多客商争抢的货源。“亩产2000斤左右,每亩地纯收入达到1500元以上,集体经济能够创收7万的收益 ,为本村以及周边村的60-70岁的老人提供就业机会,经济效益可观,社会效益反响比较好。”枫岭村党支部书记王磊表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基础,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不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枫岭村通过打造“特优农产品”的发展思路,在“特”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市场,让红薯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种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加快‘薯业富民’步伐,进一步提高农民发展红薯产业的积极性,实现村集体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该乡党委书记周宝锁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城关镇举办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
舒城县城关镇举办文化
记黑龙江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马丽
记黑龙江大庆市第十五
健康惠民 “医”路同行
健康惠民 “医”路同行
山西闻喜县卫健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山西闻喜县卫健局开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