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社科下基层 寒冬暖更融

时间:2024-01-25 13:52: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石胜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石胜聪)三九严寒河畔村,社科普及暖意融。室外锣鼓喧天,舞龙舞狮正酣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室内红歌嘹亮,快板清脆。方志馆内,返乡学生一边凝视老物件,一边讲述今天的幸福生活。综合文化活动室内,群众或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或陶醉在练习书法、剪纸的快乐中。

  1月24日,新疆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为返乡学生和群众带来科普“盛宴”。

  “龙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国五千年伟大历史的象征。2024年是龙年。舞龙就要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戏,穿,腾,跃,翻,滚,戏,缠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舞龙不仅要舞出节日的喜庆,还要舞出龙的精神。”在河畔村科技副主任李长春的讲解示范和指导下,舞龙舞狮更加活灵活现。村民一边兴致勃勃观看舞龙舞狮表演,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工作队讲解舞龙舞狮的历史文化。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宣讲”正精彩上演。群众演员们精神饱满,目光坚定自信,用歌声和节目感染着观众。经典红色歌曲和充满乡土气息的快板,让人如坐春风,赢得了阵阵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承载时代记忆、充满激情斗志的红色歌曲,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村民古丽克孜·达吾提说:“唱红歌不仅让我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让我感悟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我对今后创造美好新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坚持“冬闲人不闲”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社科普及活动为载体,用活村级阵地,激活文化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建设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今年以来,工作队、村党支部组织返乡学生、党员和群众参观河畔村方志馆、村史馆、“理清两笔账 感恩共产党”“明白墙”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00余人次,为舞龙队、舞狮队和腰鼓队购买了演出服饰和道具,对群众演员进行全程指导,将红歌、快板、舞龙、舞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与社科普及活动结合起来,让村民在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的同时,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红色文化的力量,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河畔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波斯坦古丽·亚森说:“今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让社会科学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河畔村注入新活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召开区域警务协作洽谈会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召
六安市青书协开展“送春联进基层”活动
六安市青书协开展“送
舒城县官塘村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舒城县官塘村开展“送
六安市青书协开展“送春联送福”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六安市青书协开展“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