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打击防范网络谣言从“青少年网民” 抓起

时间:2024-01-29 19:35:4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栾超 张建省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栾超 张建省)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一项关乎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的大事。面对当下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从个人隐私泄露到网络沉迷成瘾,再到遭受网络谣言和有害不良信息影响,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缺乏自我防护能力,亟需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网络“保护伞”。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知识、增强青少年网络举报和辟谣意识、提高预防网络沉迷能力,引导青少年科学合理使用网络、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黑龙江省方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属地方正县第三中学校教务处,开展“寒假课堂”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护网、安全用网,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立体防线。

  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抵抗病毒入侵和防范网络“钓鱼”等互动竞赛,通过互动式的体验、生动化的宣教、专业化的心理辅导,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及能力。

  广大未成年小网民都认真听讲,踊跃参与环节互动并纷纷表示要自律、自强,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沉迷网络,要遵守网络道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不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腾年味足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暖民心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