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志愿与法治同行 青春与普法相伴

时间:2024-02-26 11:33:2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霍永洋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霍永洋)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2月23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到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治研学游活动。

11.jpg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禁毒宣传教育展馆,了解了国家的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学会了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拒绝诱惑等,提到了拒毒防毒意识。在青少年法治宣传展馆,志愿者们通过观看法治视频、实地场景体验、WR虚拟感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在防抢防骗、拒绝网瘾、防范校园欺凌、食品安全、地震逃生、防溺水等知识技能,为今后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在模拟法庭,志愿者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认真模拟了一起青少年犯罪案例。通过模拟真正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最后,志愿者们在基地“宣誓墙”进行了宣誓,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王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法治研学活动,自己不仅提高拒毒防骗本领,也学习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收获很大。自己在今后一定会认真遵守法律,同时,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在同学和学校认真宣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同学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志愿与法治同行 青春与普法相伴
志愿与法治同行 青春与
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开讲了
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
博爱进万家 点亮微心愿
博爱进万家 点亮微心愿
世界粮农开发集团联络处落地山东济南
世界粮农开发集团联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