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安阳内黄县司法局:春暖农忙时 法治润心田

时间:2024-03-28 10:23:4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现磊 徐纪斌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现磊 徐纪斌)油菜花开满地金,普法声里润人心。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为提升辖区农户的法律意识,普及涉农法律知识,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3月27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法治宣讲轻骑兵”走进田间地头、走到农户身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辖区春耕备耕期间常见的矛盾纠纷和辖区农户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法律需求,精心设计普法宣传内容,重点宣传讲解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法律知识,并耐心地解答农户们提出的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农户们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这样的活动比较实用,让咱们农民了解了春耕备耕期间常见的矛盾纠纷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更让咱们明白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听了讲解后农户向宣讲员们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问题10个,“接地气”式普法宣传在为农户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的同时,更为他们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为辖区春季农业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内黄县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各乡镇普法宣传队伍广泛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开展“情暖河畔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
神航量子科技赋能甘肃和政县富硒功能农业发展
神航量子科技赋能甘肃
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暨金大洋智慧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在蕲春开工
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暨
移栽菜苗解民难 志愿服务暖民心
移栽菜苗解民难 志愿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