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 :法制副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9 11:29:2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同学们,我是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未检检察官,我的名字大家可以猜一猜,它是新疆很有名的一种树,这种树很耐干旱,大家会说它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是的,我的名字是——胡杨,希望同学们都能记住我”检察官一开口,瞬间拉进了大家的距离。

9月12日上午,阿克苏市检察院的两位法治副校长分别来到阿克苏市第二小学和第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检察什么”、“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校园霸凌”、“如何预防性侵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以动画的形式开头,采用生动的图片、小视频和贴近校园学生的案例,对校园霸凌、网络游戏等引发的犯罪问题进行了评析和正确指引,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款变得精彩生动,大家被检察官的课程深深吸引了,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所有人的最大关切。

2018年12月,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9位检察官受聘担任阿克苏市9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阿克苏市教育局集中对9名法制副校长发放了聘书。该项工作是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和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