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东营垦利区司法局:“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在行动

时间:2020-01-10 16:16: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红芳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通讯员 刘红芳)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加大法律服务宣传力度,增强民工维权意识。积极与区人社区等单位组织开展农民工专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在项目工地现场,区司法局悬挂了活动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由法律援助律师现场咨询解答的方式,重点宣传讲解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拖欠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四次活动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普法小扇子、法治宣传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计1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70余人次,以期形成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良好氛围。

全面落实农民工法律援助制度。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实行简化程序,实现快速办理,规定农民工申请的一般案件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对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法律援助的,不再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直接给予法律援助;对涉及人数众多的群体性农民工维权案件,先行指派法律服务人员提供法律援助,事后补办有关审批手续;对农民工涉及的其他案件,在审查农民工的经济状况时,基本上以“就宽不就紧”为指导原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