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垦利县兴隆司法所“五个到位”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0-01-15 10:59: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冯树忠 王清全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冯树忠 王清全)山东省垦利县司法局兴隆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以“五个到位”为工作原则,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保证排查到位。抓住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突出矛盾,认真开展排查活动。加强不安全、不和谐因素和重点人群的动态排查和分析研判工作,全面掌握辖区社会不安定因素的苗头动向,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可能引发集访、上访的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预案、有准备,实行拉网式、全方位的摸底排查。

保证调处到位。办事处、村两级调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处、防止激化”的工作原则,进行妥善化解。重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回归,流动人口增加而容易引发的家庭、债务、邻里等纠纷的预防调处,避免矛盾纠纷的激化。对排查出来的一般性矛盾纠纷,发现一起调处一起;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落实专人提前介入做好防范疏导工作。

保证防控到位。对排查出的纠纷隐患,不安定因素,落实好责任人,跟踪防范,掌握动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对重大隐患或可能引发上访、集访的矛盾纠纷苗头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一旦出现突发性群体事件,积极协助办事处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疏导化解,依法妥善处置。对有激化苗头的纠纷要不分昼夜,全力以赴,跟踪调解,妥善化解。对辖区全部社区矫正人员签订告知书,强调矫正纪律,落实帮教小组监督管理,收到了良好效果。

保证宣传到位。对来信来访的群众加大《信访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诉求,不听信谣言超越政策提过高要求,不参与非法组织活动,避免简单问题复杂化、局部问题扩大化。

保证制度到位。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分析制度、矛盾纠纷首问负责制度、重大纠纷报告制度、社会矛盾纠纷受理登记制度,督查回访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通过制度的落实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