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工作方法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时间:2020-02-21 11:35: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面临企业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措施落实《甘肃省公安机关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优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若干措施》,坚持防控与履职“两手抓”,在全体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点执勤的同时,交管业务不打烊,实现了特殊时期防控疫情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强化应急车辆优先通行,保障物资顺利运达。大队及时通过召开队室负责人视频会议方式,传达上级工作措施要求,尤其是对消防队、三道沟东大桥两个县级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辆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后直接进城,运输应急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车辆优先通行,放宽其他货运车辆进城条件,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顺利转运、配送。

设立应急交管业务窗口,让群众办里应急业务更便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又满足企业和群众急需,车管所安全有序办理业务。一是严把进口关。在大厅门口设置检查岗,开展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以及解释、引导、劝导工作。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和外省机动车、驾驶人不得进入,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二是严把受理关。大厅不得出现人员聚集,群众等待必须间隔3米以上。前台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三是预约办理。在大厅门口和公布预约电话,开复产复工开通绿色通道,对群众和企业需要安排专门人员办理。已办结机动车业务6笔、驾驶人业务3笔。 

大力宣传“五个办”工作流程,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机动车选号、临时号牌、免检车检验标志申领、交通违法处理及驾驶证审验等“网上办”、 “延期办” 、“预约办”、 “柔性办”、“跟进办”等五办措施,大队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倡导“非急需不现场、网上办不见面”,引导群众利用互联网综合平台和12123热线办理业务,减少现场办理业务量。大力宣传发布相关办理流程和措施通知,让群众不出门,充分利用网络、手机上网办理,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实行特事特办法。车管所对于与防疫和恢复生产相关的车辆和驾驶人业务,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对辖区内重要交通运输企业的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截止目前,已发布各类宣传信息26条,受关注人群达18700余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