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山西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王红岩

时间:2020-02-23 17:37: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中青 金峰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中青 金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一个个路勤交警辅警奋战在一线。同样,也有一些防疫二线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不分昼夜坚守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统筹安排、后勤保障、上传下达、对外宣传等战疫支撑工作,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默默奉献辛勤付出。

王红岩,男,196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他敬业勤勉,工作严谨,用细心、耐心、热心做好了全大队的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日常办公及后勤保障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紧急开展后,他迅速投入到了全队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面前,他快速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正月初二),在接到全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后,王红岩同志立刻赶到单位,按照大队长及队委领导的工作要求,印发了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的通知和防疫工作方案,向全队民警辅警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同秩序科民警安排菏宝高速绛县西出入口、大交程景、南樊、横水西灌底共5个交警防疫检查站、包联的宗华苑小区、大队机关门口防疫检查点的执勤警力部署和勤务排班并通知到位。一道道命令的下达、一个个通知要求的下发、一张张报表的反馈、一件件措施的落实,他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使全队的警力安排、信息反馈、鄂牌车辆人员摸排、机关内部防疫、一线慰问、媒体采访、选树典型、编写稿件、信息简报审核上报、对内对外宣传、部门工作协调、单位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迅速铺展开来。他组织设立“绛县交警抗疫光荣榜”,倡导“人人争上光荣榜、党的旗帜高飘扬”,广泛宣传抗疫民警辅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打赢防控战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面前,他勇于担当

越是在考验面前越能显示出一个人的责任担当。在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防控责任愈发显得责任重大,王红岩同志做为办公室主任,承担着全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为了做好大队内部人员的排查,他安排办公室人员对全队所有民警、辅警的外出情况逐人进行核实、登记,对1月25日后返绛的同志及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进行电话询问其身体是否发烧?有无咳嗽、胸闷等症状?并安排专人将每天的情况向东城区进行汇报。为了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疫工作,我队认真排查辖区重点车辆,他带领大队防疫办公室(秩序科、办公室、指挥中心、宣教科)人员对绛县途经武汉的53辆山西籍车辆人员、春节前后进出绛县的127辆鄂牌车辆逐车逐人进行了电话排查,在排查中有部分是途经绛县的外县、市、外省甚至湖北的车辆,针对此情况,他告知驾驶员及时到所在地进行登记、居家隔离,电话通知的过程中,有不接电话的,他就一次接一次的打;有接电话后不耐烦的、甚至有对民警提出质疑的,他都一一做出解释,最终完成了车辆人员摸排工作。在所排查的共计180辆车中,确定了39辆鄂牌车辆在绛县境内,定位了车辆人员所在位置,精确到了村庄居民组、小区楼号单元门牌号,掌握了驾乘人员的身体状况;排查出了2家湖北籍人员春节期间来绛走亲访友的情况,问清了2家人所在位置,询问了身体情况,并告知其立即到所在地社区、村委会登记,接受监管。排查结束后,他迅速将排查情况进行整理,形成详细的书面报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精准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这些工作中,王红岩同志可以说是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由于连日奋战,他本未痊愈的肩肘炎旧病重犯,时常疼的站卧不宁,嘴唇也起了火泡,说话、吃饭都受到了影响,但他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促使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未退缩。

考验面前,他坚定向前

疫情紧急,是党员就得往前冲。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没有因为自己是内部科室人员而放弃冲上抗疫一线,他郑重的向组织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菏宝高速绛县西口收费站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立后,1月27日零时他做为内部科室的民警第一班到执勤点驰援一线,值岗期间,菏宝高速垣曲段因天气原因封闭,使绛县西收费站短时间内滞留了许多外地车辆,他及另外两名执勤民警,一方面做好了驾驶员及司乘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一方面对滞留人员做好情绪安抚和疫情防控告知、防疫知识的宣传,并向他们提供了必要帮助。2月6日,县委、县政府决定由全县各机关单位包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因从县委办取回文件已经是当天晚上十一点多,来不及抽组警力排班,为了按通知要求,按时做好所包联的宗华苑小区防疫工作,2月7日早上8时,王红岩同志带领3名辅警主动在第一班顶了上去,在门口设立防疫执勤点,拉运架设帐篷、给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安排人员负责小区内消毒等一系列的工作,使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危难之时显本色。做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在如火如荼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红岩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