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疫情面前 山西绛县百余名辅警逆“流”而上

时间:2020-02-24 14:15:1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中青 王红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中青 王红岩)2020年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走亲访友,欢声笑语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使全国人民群众呆在家里,闭门不出。在这疫情防控的危难时刻,战疫路上,不分你我,虽然辅警、民警的肩章不同,但使命相同,山西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百余名辅警逆“流”而上,放弃假期,离开温暖的家,与全队党员、民警并肩作战,风雨同行,砥砺前进,主动出战,冲锋在前,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筑起一道全县人民群众与疫情之间的健康安全堡垒。

辅警也是警,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他们离开家人,主动返岗,冒着危险,不畏严寒,在菏宝高速绛县西横水出入路口,联合医务、公安对出入绛县的每一辆车进行检查,对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测登记。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秩序科的女警们为群众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疫情面前,政务群众不打烊。

他们在绛县与曲沃县、翼城县、闻喜县交界处设立疫情检查点,不分昼夜24小时的坚守,承担起了疫情“防火墙”“过滤网”的重任,他们比普通群众接触更多的人,承担更大的风险,但没有一个有过一句抱怨或退缩。

他(她)们守在大门口,对进出的民警辅警、办事群众测体温,做登记,向来我队办事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他(她)坐在这里就是门神,站着这里就是战士,把疫情拒之门外,把健康和安全带给大家。

他(她)们在组织需要时挺身而出,勇冲抗疫一线,男辅警牢记心中使命,女辅警巾帼不让须眉,胜利完成支援一线“防疫”任务。认真做好大队警力的安排,抗疫信息、简报、新闻稿件的编发、各类报表、台帐的汇总、上报、工作情况的汇报、车辆人员信息的查询、办公区的消毒、保持通风、他(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抗疫一线民警、辅警最美的样子,他(她)们放弃对家人的陪伴,忘记自我,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幕后英雄”。

疫情期间他(她)们推行交警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提供便利,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基本出行。

事故处理全面启动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机制,他们提前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到达现场后,以最快的速度固定现场证据,组织救援,协助车辆转运,安排不同事故当事人错时当场处理,降低群众集中处理带来的风险。

正是有了这么一群和全县党员干部、民警、医务人员、志愿工作者一样的敬业奉献、默默付出的辅警,才换来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正如这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让我们携起手、共坚守,守好各路口,护好千万家,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