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00后大学生“疫”往无前

时间:2020-02-25 15:00: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贾迎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贾迎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有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有群众自发组织的“抗疫”小分队,亦有这么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不惧险情,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尽展爱国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济宁学院大三学生王亚如就是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春节刚过,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王亚如所居住的城市也有确诊病例。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农村及城区社区全部封锁,调动广大群众、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等设立卡点二十四小时值守,禁止春节期间一切走亲访友活动,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对社区内住户春节前后的人员流动情况、有无湖北返乡、有无密切接触者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王亚如了解到母亲所在单位分包禹城市“三无”小区开元家属院,立即写了“请战书”,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作为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一员,她不怕苦累,不论天气如何,她都坚守在小区值岗点,配合工作人员入户进行信息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小区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除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还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加油,她将自己的压岁钱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看望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我感觉所有的苦累都值得。”王亚如真诚的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批像王亚如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燃了青春的底色,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的力量,成为2020年春天最好的传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