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东营市普法办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时间:2020-02-25 16:25: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近日,东营市普法办公室印发了《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和责任分工,在全市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此次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由市普法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的规定要求,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

市普法办强调要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突出重点,注重以案释法,注重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注重把普法融入疫情防控的立法、执法、司法工作过程,善于运用生动直观的形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和社会公平正义。要从实际出发,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推进疫情防控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等基层和一线,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日前,市普法办公室已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解读,并正在联合市卫健委组织相关网上法律知识有奖活动,在“黄河口普法”开辟了“智慧普法-疫情防控法律咨询”专栏,通过普法短信平台向全市手机用户推送相关普法短信,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