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战“疫”当前 焉耆县人民法院网上办案“大显身手”

时间:2020-03-01 09:40:0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穆巍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通讯员 穆巍)2月28日下午,焉耆县人民法院三号法庭响起一声铿锵有力的法槌声,该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王永强运用“云间”庭审系统网上开庭审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庭审中,法官和在家中的当事人通过网络视频对话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经过40多分钟的庭审后,当事人通过手机查看笔录并签字确认,标志着该院第一起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案件顺利完成。

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焉耆县人民法院在对干警开展技术培训的基础上,从2月26号开始,积极采取网上调解、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开庭等有力措施,尝试运用电子诉讼方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工作。院领导带头运用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网上调解,全体法官均注册了移动微法院,并引导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行案件信息查询、网上立案等诉讼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网上缴纳诉讼费,安排专人对12368热线值守,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截止2月29日,该院通过电子诉讼方式调解案件9件,网上立案10件,引导当事人网上缴费8次,审理民事案件1起。

下一步,焉耆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改进完善并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继续推进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网上调解、网上缴费等线上诉讼活动,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确保疫情期间服务群众“不打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