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召开危险驾驶罪案件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5-18 11:24:4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迪丽努尔·阿卜杜吾普尔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迪丽努尔·阿卜杜吾普尔)为了让更多的的社会公众知法、守法、懂法,有效打击醉酒驾车等危险驾驶行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 结合岳普湖县2018年至今危险驾驶罪发案率逐年递增的实际,5月17日上午,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召开危险驾驶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发布了典型案例,全面总结了危险驾驶犯罪的特点、类型以及发展趋势,提出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危险驾驶犯罪的合力,有效惩治危险驾驶犯罪行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建新主持发布会,刑事审判庭庭长吾尔尼沙·吐尔洪通报了岳普湖县2018年至今危险驾驶罪审理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曼江·卡迪尔作危险驾驶罪工作新闻发言并对各位来宾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县委办、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检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岳普湖镇等部门代表,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吾尔尼沙·吐尔洪庭长首先就该院近三年危险驾驶罪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通报。近三年来以来,该院危险驾驶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已受理142件,从数据上看发案率成逐年大幅上升的趋势。吾尔尼沙·吐尔洪庭长分析了案件高发的显著特征及成因。岳普湖县危险驾驶犯罪案件主要呈现4大特征:一是危险驾驶罪仍然是占据整个刑事案件总量的多数。二是涉案人员男性居多且文化程度不高。三是醉酒程度不一,醉酒驾车发生事故较多。大部分被告人均认为自己喝酒后开车不会发生事故,心存侥幸,最终因喝酒后控制能力减弱而肇事被查获,从而受到法律制裁。四是涉案机动车以私家轿车为主。

  新闻发布会上,阿曼江·卡迪尔副院长通报了该院对审理此类案件采取的几项措施:一是确保案件质量,复判息诉率高。二是快审快结快执,确保案件质效。三是从严把握裁判尺度,坚持同案,量刑标准统一。四是创新宣传形式,呼吁安全驾驶。阿曼副院长表示,“打击酒驾犯罪不单是一个部门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

  随后,与会人员就危险驾驶罪案件审理判定标准、预防、宣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该院新闻发言人员进行了一一现场解答。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及各职能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加大对危险驾驶,尤其是醉驾驾驶危害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普法知晓率,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法院的审判执行动态,起到震慑“醉驾”肇事者作用。同时警示和教育广大驾驶人员珍爱生命、远离酒驾,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