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疫情”当前 法院干部在战“疫”中书写担当

时间:2020-08-04 12:30: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赵燕燕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赵燕燕)近日,新疆面临着同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严峻挑战,每一个地州、县、村社区、单位部门都在各自的“战场”中奋勇战斗,而作为头顶法徽、肩扛责任的法院干部更是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最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最关键的时刻淬炼最宝贵的精神品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担当起属于法院干警的责任。

  “以前在手机中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口罩的样子,有些心疼他们,打心眼里佩服他们的毅力。这次自己当了志愿者才知道,在炎炎夏日,每天穿着着8小时的防护服,需要耗费多少体力、需要多少次的自我鼓励,但是我不后悔来到一线为群众服务,我要用我热情的服务、亲切的鼓励,安慰他们,帮助他们与我同行一起战胜疫情!”焉耆县人民法院书记员木克热尔·艾买尔江说道,她的丈夫在公安系统一线忙着“战疫”,她在服务一线与丈夫并肩作战。

  “我志愿服务的地方情况特殊,远离县城,生活不够便利,条件也很艰苦,群众们心中难免有些不安,我要鼓励他们、安慰他们,为他们提供好生活所需要的一切,让他们不要焦虑,和我一起渡过这次难关......”焉耆县法院青年干警萨仁才次克在日记中写到,她出生于1997年,刚刚离开学校参加工作,但是她没有胆怯,没有后退,主动参与到战“疫”斗争中去,用她真诚的笑容温暖着每个群众的心。

  “大姐,你的菜我马上送到,你不要着急,一定不耽误你做饭、阿姨,你的药我买到啦,快到你家门口啦,你不要出门,等我给你送过去、这位同志,请你配合我们工作......”这是正在社区服务的法院干警迪丽努·海力力、开丽比努尔的工作常态,每天至少要接几百个电话,跑上百户群众家里运送生活用品、药品等。因为她们是法院工作人员,还担负起了对群众进行释法说理,劝说她们安心配合社区工作。从早上九点一直忙碌到深夜,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看到群众的笑脸、听到群众的感谢,她们觉得心里很甜。

  法院还有很多这样的干警在默默奉献,她们有的在单位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审判工作、有的在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宣传工作,有的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扛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有理想、有抱负,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无私奉献,在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