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致敬警察母亲】她用坚强书写平凡人生

时间:2021-03-09 14:49:1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连胜 阿丽娅
微信截图_20210309144836.jpg

达尼亚尔与母亲再努热的合影

  再努热•热合木,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达尼亚尔•迪力木拉提的母亲。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她为家庭默默的操持着一切,不求回报。她希望孩子事业平顺,却能在关键时刻说出:“他是我的儿子,更是祖国的孩子!” 永远支持和鼓励达尼亚尔牢记使命、为国奉献。

  甘于付出,用爱撑起幸福家园

  再努热•热合木是一个“倔强”的母亲,她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一直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上进。199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伊犁州发改委工作。再此之前,她的汉语水平比较低,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各民族群众,再努热将刚出生的达尼亚尔交给父母,每天下班后去夜校学习。经过刻苦的学习,短短1年,她已经能够熟练运用双语与各族群众交流,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干部。这段经历是再努热•热合木最宝贵的财富,也深深地影响着她的孩子们。

  达尼亚尔在母亲的影响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达尼的成绩,在当地就能考上不错的大学,但听闻内地高中班招生后,她收起希望儿子时刻陪伴自己的心思。毅然为达尼亚尔报名,送他见识到更加广阔的天地。就这样达尼亚尔15岁离开母亲,只身一人前往上海求学。

  达尼亚尔从小就怀揣着当警察的梦想,但他从未和母亲提起。大学毕业后,达尼亚尔为了方便照顾父母,毅然返回家乡备考当地的教师岗位。再努热一眼就看出了达尼亚尔的有心事。第一时间对他说:“孩子,你有梦想就去追吧!让你读内高班,就是想开阔你的视野,让你像雄鹰一样翱翔!”有了母亲的鼓励,达尼亚尔来到了乌鲁木齐市,报考了铁路公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微信截图_20210309144858.jpg

  舐犊情深,为儿子撑起一片蓝天

  2018年4月,乌鲁木齐公安处宣传部门策划母亲节主题纪录片《母亲的外卖》,在达尼亚尔不知道的情况下,邀请再努热到达尼亚尔的执勤岗位上看望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接到邀请后,再努热从伊宁市乘坐10个小时火车,带着亲手制作的饭菜,横跨700公里到达乌鲁木齐。当天乌拉泊下着雨夹雪,气温在零下2摄氏度左右。花费了1个小时的时间,再努热赶到了警务区。她这是第一次知道儿子的工作环境如此恶劣。平静了片刻后,她对警务区的所有人说:“达尼亚尔是我的孩子,也是祖国的孩子。他是为人民服务,只要他好好干,我就知足了。”

  同年,达尼亚尔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公安部联合举办的《警察特训营》,在达尼亚尔参加节目最苦最累的时候,他给母亲打过电话,向母亲诉说想要放弃,再努热听后立即严肃的对他说:“你现在放弃对得起你的战友吗?他们给你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平台,你没有退路,不会就去学,不懂就去问!” 再努热一边严厉地“教训”达尼亚尔,一边从新疆快递了达尼亚尔爱吃的肉和馕去河南警察学院,给正在参加节目的孩子补充营养。在再努热鼓励下,达尼亚尔咬牙坚持,最终在《警察特训营》的多项比赛中位列前茅。再努热对达尼亚尔工作的支持得到了铁路公安局的认可。2018年12月,再努热被铁路公安局授予“好警属”荣誉称号,被邀请到北京领奖。

微信截图_20210309144911.jpg

  家国情怀,永远做儿子的坚强后盾

  2020年春节,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达尼亚尔作为青年乘警第一个向大队请战:“队长,越是在这种危急关头,作为青年民警越得站出来,奉献自我,兑现誓言,疫情期间,我申请担当乘务!”自2月9日起,达尼亚尔一直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

  2月15日中午12点59分,达尼亚尔值乘的哈密至乌鲁木齐D8805次动车准时到达乌鲁木齐站,他像往常一样前往公寓进行集中留观,大队领导在公寓将一封母亲写给他的信递到达尼亚尔手上。再努热在信中写到:你穿上了这身警服,成为了那个保护人民群众的战士。我知道,无论什么情况,最不可能后退的就是你们。人民警察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履职担当。我和你爸爸作为老党员,在这里严格要求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后退……”面对妈妈的肯定和鼓励,达尼亚尔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役中,直到第一次疫情结束,达尼亚尔才结束连续33天的乘务工作。

  对于达尼亚尔一直与家人聚少离多,再努热•热合木从来没有埋怨过,她一直默默支持着达尼亚尔的工作,总是乐此不疲地给别人讲自己有个当警察的孩子,她常把“他不仅是我的孩子,也是祖国的孩子”这句挂在嘴边。或许这就是一个少数民族母亲对祖国最朴实的爱,对警察职业最大的认同吧! (刘连胜 通讯员 阿丽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