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沂水县“百佳网格员”庞明红

时间:2021-03-16 14:12: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吴传忠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吴传忠)在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西埠前村无论春秋冬夏,无论晨曦日落。在村内的大街小巷经常会看到一位身穿网格员制服的青年。她就是西埠前村网格员——庞明红。

  2018年2月1日,经过镇综治办、村党支部考察,决定聘任庞明红为西埠前综治网格员。在此之前,34岁的庞明红担任西埠前村妇联主任。有人不理解:村妇联主任再干网格员,每月只有几百块钱的综治网格员真是不合算、也干不过来啊。也有的说:综治网格员都是男人干的活,出力不讨好,庞明红干得了吗?面对闲言碎语,庞明红坚定的说:“领导和组织信任我,我一定下力气干好综治网格员,珍惜这才为全村老少爷们服务的机会”。庞明红愉快的上任了。

  西埠前村一共312户,总人口875人,是一个库区村,村民居住的较分散,在外打工的人员也比较多,要想彻底摸清村情民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坚持每天按时在网格内巡查,定期与外出人员微信电话沟通,并做好工作日记,及时准确掌握村民的基本信息和群众的需求,努力了解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为村民排忧解难。西埠前村委门口李某某开店多年,商店虽小,但货物却非常齐全,每天人来人往,生意格外红火。4月10日庞明红去走访时,发现灭火器放在了门后的一个不显眼并且取放不便的角落,她急忙过去拿出来,擦干净之后给又男主人介绍了消防常识,同时她又发现地上有一根电线是直通冰箱的,她告诉店主,来来往往那么多人,特别还有老人和小孩子,这根裸露电线非常危险,需要马上整改,她让店主马上找来钉子和铁锤,把地上的电线重新铺设,牢牢的钉在墙上,又叮嘱李某某平时注意防火防盗,才放心离开。李某某关心地说:“虽然看着是小事情,但是许多隐患往往都是这些小事情引发的,平时见怪不怪了,还幸亏有庞明红这么提醒,要不然还是‘麻木状态’呢!”

  一直以来,她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用心做。她为网格内的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建立了网格志愿者联系帮扶机制。她把帮助孤寡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当做自己的分内事,经常利用到镇里培训、开会的机会为他们代购生活必需品。冬天,帮着老人张罗棉衣被褥、生炉子取暖更是工作中的小事、常事。

  庞明红常说:“为村民做好服务就是网格员义不容辞的职责,网格员就要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群众有谁需要到镇上办事没时间,她及时代办。同时,她还带领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寸草心志愿服务等活动。

  庞明红始终将群众的冷热挂在心上,村民的忧愁记在本上,怀着为社会解难、为群众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和上级领导的肯定。近日,在诸葛镇召开的2021年3月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上,镇领导向她颁发了中共沂水县委平安沂水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的全县“百佳网格员”荣誉证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