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冰城民警赵玉璞:网络虚拟世界的“守夜人”

时间:2021-04-13 01:45: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石磊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石磊)在冰城哈尔滨市公安局,有一群网络虚拟世界的“守夜人”,他们的武器只有鼠标和键盘;却时刻在与违法犯罪分子通过网络虚拟空间刀光剑影,为维护网络安全而竭尽全力,29岁的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赵玉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网络虚拟世界挥洒青春,用智慧和汗水筑起道道网络安全屏障。

11.jpg

  揪出幕后黑手 维护晴朗网络空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大江南北,网络舆论持续聚焦疫情话题,舆情形势严峻复杂。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赵玉璞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在春节期间放弃回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一线,高质量完成了相关工作。

  “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中,敌我双方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但你的一举一动,甚至下一步想干啥,我都了如执掌。”赵玉璞说。在多起敏感事件的重要节点,赵玉璞同时负责多项工作,日均上报信息近百条,核实相关信息近千条,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他上报的工作报告为上级有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切实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空间秩序。这些工作报告分析准确、编报质量高,多次受到通报表扬,并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认可。

12.jpg

  扩大正面宣传覆盖面 净化清洁网络环境

  多面手的赵玉璞还牵头负责“哈尔滨网警”新媒体账号的运营工作。“哈尔滨网警”新媒体账号承担着警务宣传、巡查警示、帮助网民等多项和网民线上零距离交流任务。为了做到与网民实时沟通,运营好网警新媒体账号,他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各个网络社交平台,回复网民来信,检索当日网上热点话题,有针对性向网民推送安全防范小知识,并向网民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网警新媒体账号运营者来说,就是要时刻绷紧神经,抢凌晨,追周末,不分昼夜,日日如此。他还充分发挥创新思维,通过新媒体宣传手段,多渠道向网民宣传疫情期间衍生出的各类新型电诈犯罪手段,提醒网民警惕网络诈骗。

  他加班多日,参与拍摄制作《哈尔滨网警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哈尔滨网警提示您:疫情期间严防以下网络犯罪》、《哈尔滨网警带您盘一盘网购口罩那些事儿》等原创小视频,在网络平台共获得数十万阅读量和千余条网民评论。网民纷纷转发他的文章,响应哈尔滨网警的倡议,对网警倡议表示认可与肯定。在他精心运营下,“哈尔滨网警”新媒体账号评选为年度十佳网警警务账号,并成功入围由中央政法委评选的“全国100个优秀政法头条号”。

13.jpg

  有热爱就会有光环

  五年来,赵玉璞在网络安全战线精研深耕,从不懈怠。他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上级领导关注和重视。2019年他参加了全国政法系统测试,最终他以优异的考试成绩被选拔为专项工作组成员之一。

  随后他赶赴北京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工作。在专项任务期间,他时常提醒自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一名民警,代表着哈尔滨市公安形象,所以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利用自己在网安工作中学习掌握的特有经验和特殊技能,不断提出新点子新想法,并主动谋划实施,为专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和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善于结合实际主动谋划,脚踏实地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冰城网警队伍中,像赵玉璞一样的网络警察还有很多,他们的故事数也数不清。也许,我们只看得到他们侦破的案件,却看不到他们在虚拟世界背后付出的艰辛;他们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守夜人”,他们用忠诚、坚韧和果敢,构起了一道网络世界的钢铁长城;用一腔热血,担负起守护群众网络安全的至高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