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西安诚旺书画院院长陈旺的事迹

时间:2021-06-16 10:15: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赵崇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赵崇斗)书法博大精深,是传统文化的经典。最近笔者陪一个朋友在宁云峰中医诊所看病,与西安诚旺书画院院长、书法家陈旺先生相识,他是听朋友介绍,专程从西安来给夫人看病,这次是来复诊的。俩人暂短的交流,一见如故,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福气。

11.jpg

  陈旺先生出生书香门弟,自幼在家庭的熏陶和教育下,酷爱书法,那时候书法资源比较稀少,他以大地为纸,木棍为笔,有空就写,写好字成了每天的任务和追求。书法的起点就是临摹,三秦大地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是他学习探讨的课堂,见到好字、好匾、好碑文和精典书法作品,反复多练多写,在重复中感悟,在重复中探索,在重复中提升。就像哲人所说的,复杂工作简单做就是专家,简单工作重复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坚持做就是赢家。为了写好中国字,在创新上下功夫,他舎不得吃穿,把有限的资金都投入到购买书帖上,收集废旧报纸,废寝忘食地苦练苦学。经历就是资本,苦练就是功夫。在书法生涯四十多年中,用坏了多少笔、用过多少墨、写过多少字,记也记不清。梅花香自苦寒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旺临池不辍、擅长榜书、行草,书风独具,颇有个性。他的书法作品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多次在国家、省、市举办的书画展赛中获奖,名气也越来越大。

12.jpg

  艺术无价,艺术有情。陈旺先生被中国毛体书法协会聘请为湖北红色文化创作基地艺朮顾问。中华“金猴祈福专利书法”是陈旺先生创作的一个经典,一位学者给于了诠释:“福”字是他学习继承康熙皇帝福字的基础上潜心研究而成。左旁的"礻"活像金猴祈福,一条竖线像孙大圣金箍棒一样顶天立地,降妖辟邪,激发正能量。右旁像数字3(谐音山)与田字相依,预示着三阳开泰、三生万物。田字里面更是美仑美奂,左看是6,右眺是9,形成了369向上走的蓬勃气象,纵观其如铁拐李宝葫芦之状,聚财聚气。葫芦亦与佛结缘,像七层佛塔,有胜造七级浮屠之意。福乃儒释道之精义,中华梦之境界。陈旺独特的书法自成一体,立足经典,却又紧跟时代潮流,见字如人,见人见字,字气吞山河,做人低调随和。为了把书法走进百姓,他创办了诚旺书画院,以书为媒,广交朋友,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密切联系群众,倡导书法为百姓服务,为和谐社会服务的理念;紧随时代步伐,下乡为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书法作品走进百姓家庭;纪念建党一百周年,踏着红色革命足迹,寻觅书法红色基因,慰问革命老区民众,传承传递红色精典;专程到北京向国旗护卫队官兵赠送书法作品,表达爱党爱国爱子弟兵的情怀;热衷公益事业,把书法作品拍卖捐赠给贫困儿童;逢年过节和社区红白喜事他都义务给乡亲们写对联,他走进央视《星光大道》、6+1栏目,传承书法精典文化。书法为经济建设服务,书法为百姓服务,他的字先后被贵州茅台、芦洲老窖、陕西西凤等系列酒选作商标注册使用,他还为多地风景名胜题写牌匾。

13.jpg

  勤奋成就希望,奋斗实现梦想。陈旺先生秉承艺术为人民的理念,提笔走进新时代,决心以人民为中心,更多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为小康社会服务,在广阔天地书写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