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刘秀艳:一位社区书记的疫情防控情结

时间:2021-09-16 17:05:2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鉴良 李林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鉴良 李林涛)刘秀艳是河北省迁西县栗乡街道国兴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面对新冠疫情,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国兴里社区共有30个小区,5000多户,一万余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带领社区干部昼夜坚守,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和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精细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正确指导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苗接种期间,她被车撞伤,仅仅是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便拖着受伤的右腿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疫常识,讲解疫苗接种利害关系,动员居民及时接种疫苗。每天伴着星光出发,夜色深沉回家。通过不懈的努力,国兴里片区18周岁以上接种人数多达7000余人,成功完成了疫苗接种任务。

  面对国内疫情严峻的形势,她放下刚刚两岁的儿子,积极联系责任单位、社区志愿者一起对辖区进行细致摸排返迁及密接人员。经过细致排查,国兴里社区返迁人数363人,其中,省内41人,省外322人,国外1人,重点家庭51户,106人,对排查出的返迁人员及时采取了隔离观察、定时检测等措施。她日夜奔走在社区的各个卡点,检查小区封闭、监测点值班情况,每天都在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

  刘秀艳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睡过一个整宿觉,没吃过一顿安稳饭,孩子哭着找妈妈,同事们劝她回家看看孩子, 她总是说,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咱们都在争分夺秒防疫抗疫,大家都平安,我的孩子才能平安。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刘秀艳一直紧绷防疫这根弦,不辞辛苦、不畏困难、不讲代价,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情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