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李海艳: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时间:2021-09-16 17:10:5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鉴良 王慧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鉴良 王慧娟)“我得看看刘叔去,他两天没有出来晒太阳了。”一边说,一边冲到了楼下。这个爱说爱笑又风风火火的姑娘,她就是河北省迁西县栗乡街道清泉里社区副主任李海艳。

  解百家愁。李海艳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隔着窗户朝楼下的小广场张望,寻找着这些老朋友,一旦谁没出来遛弯、晒太阳,她准会跑到家里去敲门,焦急的询问着“大爷、大妈,你们怎么了?有啥事吗?小区的每一位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李海艳都了如指掌,谁有个头疼脑热的,她都会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进行看望,她时刻在关注、守护着小区这些年岁较大的老人,待老人如亲人。

  串百家门。社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是一项繁重而费神的工作,李海艳为了管辖社区的居民们按时接种疫苗,她不辞辛苦,每天都会根据记录表提醒次日到期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会亲自上门接送,细心呵护。看到李海艳忙前忙后,略显疲惫的身影,有位大妈由衷的说“海艳她们太累了,为了抗击疫情,动员大家伙尽早接种疫苗,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啊!”李海艳笑笑,“大妈,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街区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做的,您帮着我们多跟大家伙说说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争取尽早构建咱们街道的免疫屏障。”

  带病工作。长期的高负荷工作,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让李海艳的身体报警。同事都劝她,赶紧去医院看看,她总是推托说等忙过了这阵子就去。等忙过了这一阵儿...街区人开始送煤了;等忙过了这一阵儿...还有各种防疫措施要落实;等忙过了这一阵儿...,到底是什么时候啊?

  每天,李海艳早上7点送完女儿上学后,第一个来到社区,打扫卫生,清理杂物,给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可是有一天都9点了,李海艳还没到,同事们担心她,打电话找她。她说实在是晕,起不来,大家赶紧来到她的家里,送她去了医院检查,然而,检查的结果是,医生说必须手术治疗。

  在住院治疗期间,李海艳躺在病床上,虚弱的她依然想着工作上的事儿,电话联系居民,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按时打疫苗。一位老阿姨遇见同事们问:“上次我接种第一针疫苗时,有位李主任全程扶着我,我忘记戴口罩,她赶忙给我买了一个,那闺女怎么没来呀?”同事们话未出口,却已泪流满面。

  这就是李海艳,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平凡岗位的上默默地坚守与奉献着,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了清泉里社区的每一位同志,在繁杂的工作中彰显着爱心与责任的情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