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沂水县诸葛镇石埠子网格员:于俊香

时间:2021-10-26 16:36:1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吴传忠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吴传忠)初冬,昼短夜长,清晨七点半,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石埠子网格员于俊香正在吃早饭,她老伴樊增宝对笔者说,自从于俊香事网格化工作以来,家务就指望不上她了,整天家穿梭在村的大街小巷小巷里,忙归忙,可乡亲们都很欢迎她。

  简单的早饭后于俊香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镇综治中心平台进行签到,然后按照自己整理的巡查走访地图,骑着电动二轮车在网格内巡查。

  于俊香对笔者说,刚开始入户走访的时候,村民们并不理解网格员的工作,这让于俊香吃了不少闭门羹。每当村民的门“砰”的一声被关上,或者久敲不开,于俊香的心情都特别失落,也觉得非常委屈。“可换位思考,每个人都有自我保护意识,要理解他们,只有用真心才能换取村民们的信任。”整理好心情,于俊香依然面带着微笑,敲响下一户的门。

11.jpg

  从办公室出来第一站,于俊香去本网格内的超市进行食品质量安全检查,查看有无过期或不合格食品,对肉类等生鲜食品,于俊香都会查看商家进货单,有无检疫合格证等材料,让群众购买到安全合格的食品。

  从超市出来,于俊香又到到饭店检查卫生,石埠子村有一个饭店,生意很好,在此就餐的既有本村村民也有过路群众,于俊香会仔细查看菜柜食材有无变质,厨师健康证是否过期,有无防鼠设施,叮嘱厨师准备菜品时要生熟分离,同时,还会查看液化气使用是否规范,确保饭桌上的安全。

  于俊香所在网格有村里有一家废品收购站,不少都要对废品进行拆除分割,用气用电操作比较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于俊香凭借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电缆线路是否老化,并叮嘱工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施工。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于俊香回家吃完饭,稍作休息便继续开始下午的巡查走访。

12.jpg

  下午要走访的是85岁的“五保”独居老人于守法和71岁笔的三无失能人员于富芹,查看其身体生活情况,为老人干一些打扫卫室、力所能及的事。于守法老人说:“于俊香隔三差五的来看我,前几天,电灯坏了于俊香给及时更换,屋沿上有几块瓦要脱落,于俊香便搬来梯子给修好,网格员真好。”

  从老人家里出来后,路边有不少群众在晒太阳聊天,于俊香便当起了宣传员,向群众宣传网格化管理、反邪教、网络诈骗等知识,叮嘱群众千万不要听信电话推销,更不要通过手机向不明人员转账或透露个人信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天色暗了,巡查的步履仍未停歇。于俊香开着电动二轮车,拿起循环播放的小喇叭开始夜间治安巡查,一转就是到晚上七点多钟。回到家后,于俊香还要将一天走访巡查遇到问题及处理情况上传到镇综治中心平台,并写入工作日志之中。一天的工作才算划上句号。

  于俊香说:“我每天都在做这些工作,虽然平平凡凡,但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我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