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范利辰:坚守法治信仰 用行动诠释初心

时间:2022-02-25 15:46:37  法治报道  曹军舰 陈伟霞

  法治报道讯(曹军舰 陈伟霞)范利辰,2012年进入管城法院以来,先后在航东法庭、立案庭、南曹法庭、立案速裁团队、民一庭任职,现任管城法院民一庭庭长。自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办案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审结案件743件,结案率达99.2%,被评为管城法院2021年度“优秀办案团队”,并带领民一庭取得“先进集体”的荣誉。

  今年是范利辰入职管城法院的第十年,回顾他这十年来的工作经历,有辛苦磨难,也有欣慰感动,更多的是收获与成绩。十年磨一剑,十年的经历与积累使他成为了一名领导认可、群众信任、同事称赞的优秀法官。

11.jpg

  坚持学习 不断提升

  知识是第一生产力。范利辰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自身能力,从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百姓合法权益。他说,无论是审理简单案件,还是疑难复杂案件,都需要有足够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因此,在办案之余,他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加强调研思考和实践历练。范利辰还把这种优良习惯作为对办案团队的要求,多次在庭务会议上强调员额法官、助理以及书记员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丰富的理论储备和出众的办案能力不仅使他成为了处理民商事案件的行家里手,还得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广泛认可。

12.jpg

  注重质效 科学办公

  在审判工作中,范利辰科学用时,善用巧劲,采用集约化管理模式,科学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分工,使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都能做到高质高效。他根据团队干警的工作特点与擅长方向,对团队的每名干警都安排了相应的工作任务。每名干警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及时将案件转入下一流程,确保案件及时处理。同时定期梳理承办案件,对未结案件数量、审理阶段、案件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安排工作进度,力求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审判质效。

13.jpg

  耐心细致 司法为民

  作为一名审判人员,范利辰把睿智、刚性与谨慎、冷静融合在一起,定分止争,多年来在审判工作中热忱服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与认可;同时恪尽职守,坚持好的作风,让警钟长鸣,一身浩然正气,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他常说:“办理民事案件不仅仅要注重办案的数量与速度,更要看重办案的质量与效果。”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采用多元化手段化解纠纷是范利辰法官始终坚持的工作方法。对于民事案件不能简单的一判了之,而是要多与当事人沟通,了解双方的真实想法与诉求,找到利益平衡点,做好调解工作。办理案件不仅仅是解决手中的特定案子,更是要真正化解原、被告双方之间的矛盾。

  在他承办的一个劳动合同纠纷案中,开庭时原、被告双方分歧较大、各执一词,且双方矛盾较深,员工方情绪也比较激动。范利辰在庭审时仔细研究了双方的证据材料,充分了解案情后,没有简单的一判了之,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解工作,不断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协调,认真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并从法理、情理等方面耐心引导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经过多次的沟通,最终签订了令双方满意的调解协议。结案后,该案的员工方与公司方都对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范法官耐心热情、办理案件专业细致。

  “选择了法官这个职业,就要牢记初心使命,这样才能不断向前。”范利辰始终常怀一颗为民之心,想当事人所想,思当事人所思,坚守着法治的信仰,履行着法律人的诺言,在法治道路上砥砺向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