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一级警长龚力

时间:2022-03-02 14:52:2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龚力,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光荣入党,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一级警长。她的身上始终流淌着不忘初心的热血,步履始终镌刻着向前冲锋的印记,心里始终回荡着为民服务的心声。

12.jpg

  全力以赴 不负组织信任

  “凡是组织交给的任务,她从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这是出入境管理局领导对龚力的评价。

  2016年龚力奉命执行境外押解任务,她勇担重任、不辞辛劳,根据案情制定了一套完备的押解预案。在押解过程中,她敏锐地发现一名年轻女性嫌疑人情绪有些异常。龚力对她进行耐心地开解和疏导。临别时,这位嫌疑人哭着向她说:“谢谢您的开导和鼓励,我一定好好接受改造,努力悔过自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龚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当起社区安全的守护者。当时,出入境管理局已经启动二级勤务模式,龚力白天在社区下沉支援,夜晚加班将当日数据汇总、报送,为防疫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参考。

13.jpg

  勇往直前 不负群众的期待

  2021年末,防疫一线亟待支援,龚力再次主动报名参战,进驻隔离宾馆执行勤务。由于身穿闷热的防护服行动不便,在接送隔离人员过程中,她不慎扭伤了右脚,脚踝又红又肿。为了不影响勤务,她强忍着疼痛,带伤坚持工作。

  一日深夜,她接到隔离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一位年轻的母亲执意要带着几个月的婴儿与丈夫、母亲在同一房间居住。防疫规定与人之常情的冲突摆在龚力面前,她没有生硬地拒绝,更没有感情用事地违规行事,而是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将一家人的房间调至相邻,既不违反规定,又能保证突发情况互相照应。一家人接受了龚力的建议,连声称赞“人民警察,既守规定又通人情。”为此,他们还要为她送锦旗。龚力婉拒了对方的心意:“咱们齐心合力度过这次难关,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

14.jpg

  在执行隔离勤务时,龚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既提升了工作效率,又让群众感受到贴心服务带来的情感温度。

  为了舒缓集中隔离的心理压力,龚力将广播体操视频发布到微信群里,并主动带领大家锻炼身体,调节心情。一位群众在微信群中说:“感谢民警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和关怀,让我们心手相牵,练好体操,强身健体,共同抗疫。”

  得知部分隔离群众即将撤离,龚力凌晨4点就早早起床布置欢送现场,并将自费购买的小红旗发放到群众手中,此举瞬间温暖了大家的心,自发在宾馆大堂唱起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等歌曲,增强了警民同心抗疫的凝聚力。

  龚力有温度的执法,为藏蓝警营添上了一抹瑰丽色彩;龚力无畏惧的奔赴,让绕指柔肠展现出百炼钢的风采。她是出入境管理战线一张靓丽的名片,更是外事女警业精于勤、无私奉献的缩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