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凃登奎的乡村振兴梦

时间:2022-03-11 15:01: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胡利凡 丁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胡利凡 丁林)凃登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大院村党员,1969年4月出生,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承包规模种粮,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他是一个朴实地道的普通农民,多年来,他苦心经营,始终如一,流转土地21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他是一个慷慨善良的光荣党员,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赢得人们交口称赞。

11.jpg

  “种好田”——庄稼人的基本目标

  凃登奎长年与妻子在六安市务工,从事出租车行业,每月净收入一万多,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从小在农村中长大的他,对乡村始终怀着一份浓厚的情怀。大院村属于边远乡村,近年来村中许多青壮年劳动力不愿意留在农村种田转而选择外出打工,留守在家乡务农的老年人和妇女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专业技能缺乏等客观因素,对农业生产有心无力,进而导致了“撂荒地”现象频发。

  这些变化,凃登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18年,凃登奎以每亩400元价格承包了大院村新店组的85亩耕地。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他种植的水稻获得了丰收,当年获纯利10万元以上。尝到了规模种粮的甜头,他信心倍增。在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凃登奎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扩大流转规模。大院村村委会也积极帮助他申报享受大户补贴、保险保费、农机购置补贴等多方面扶持政策。在干汊河镇大院村包村镇干任永存同志的技术指导下,每亩地的产量逐步增加,收入也日趋稳定。

  但凃登奎没有止步于此,他计划将水稻生产转型,先是建立了10亩的稻虾综合种养示范田,有了一定经验后再逐步扩大稻田养虾面积。与此同时,他还利用大院村的当家塘发展起了养殖业,饲养了2000只鸭和鹅,每只可收入80-100元。凃登奎依靠自身所掌握的机械化和农业科学技术,走出了一条农业生产规模化和现代化的致富路。

  “做好事”——庄稼人的质朴情怀

  截止2022年,凃登奎承包了210亩耕地,注册了家庭农场。虽然机械化作业在农村已经普及,但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农忙时凃登奎还是需要雇工帮忙,怀揣着大家一起富的愿望,他找了几个临近村庄的村民,优先雇佣贫困户,每年预计工作3个月,每天支付100元的工资,以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给贫困村民每年收入增加近一万元。他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聪慧的头脑和过人的胆识,不仅成为当地靠种粮发家致富的能人,还带动周边的乡亲依靠种粮奔小康,让自己和别人的口袋不断鼓起来。

  不忘初心——共产党员的忠诚信仰

  自从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凃登奎就记住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党员,举起右手,镰刀和铁锤就是他的信仰;他是庄稼汉,擦干汗水,“种好田”就是他的信仰;在致富路上,做好事就是他的信仰;“种好田、做好事,不忘初心跟党走”,就是这位庄稼汉最真实的想法,也是他最质朴的家国情怀。

  凃登奎将满腔热血投注在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上,这片土地也回馈给这个黑黝黝的农民汉子一个又一个的回报。这一切丰硕成果都是凃登奎用汗水换来的,凃登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用他一腔饱满激昂的热情,在大院村这片土地上种下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