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护士长刘璐

时间:2022-03-18 09:43: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刘璐是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长。3月17日早上,家住馆陶县农村的患者家属张大爷,通过馆陶县中医院的网上预约护理平台下单,预约护士上门为他老伴提供专项护理项目服务,以解决其老伴因长期卧床导致食欲不佳、大便不畅的问题。接到订单通知后,刘璐按照医院护理部的指派,立即乘车奔赴患者家中上门服务。

  辨证施治用艾灸,中医疗法见奇效。到达现场后,刘璐了解到该老人患者最近一直便秘,即便行灌肠后效果也不好。刘璐随即查看患者情况后,对患者久卧在床、消化力减弱、食欲不佳、大便不畅的问题,有了全面了解。刘璐随后对患者腹部行穴位按摩,促其肠胃加快蠕动。在腹部按摩一段时间后,根据温养益气有助于缓解便秘的原理,刘璐又配合气海穴对该患者进行艾灸的治疗。施灸后没多久,患者就能顺利排便。看到患者症状逐渐趋于平稳,刘璐对患者及家属嘱咐了日常护理、饮食、按摩注意事项后,才结束服务返院。

  延伸服务进家门,中医护理暖人心。刘璐觉得馆陶县中医院率先推出“护士上门,护理到家”的网上中医预约服务项目,是一项在疫情防控和解决患者就护难形势下的一项护理服务模式改革,这样做,能为更多有需求的家庭照护病人提供了便利,也让医院扩宽了服务范围,扩大了患者服务圈,方便了更多家庭。预约中医上门护理服务,不但延伸了服务过程,还在服务过程中推广了中医适宜技术,让患者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疗效。近年来,馆陶县中医院长期轮流派遣临床科室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学习中医外治技术方法并大力推广,获得令医护人员和患者都满意的成效。

  小小艾灸神助力,腹部按摩显奇效。目前,馆陶县中医院各科室都根据自身条件,注重发挥本科室的优势特长,用一套具有专科特色的外治体系疗法,运用多种服务方式,服务了院内院外诸多患者,为护佑居民健康开辟了新路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