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支书王红夫妇:夫妻齐上阵 同心战疫情

时间:2022-04-07 11:06:4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人们常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开展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有一对夫妻,她们就是瑜城村支书王红和干汊河镇村镇办工作人员孙敏,夫妻俩共同参与疫情阻击战,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11.jpg

  王红与孙敏这对80年后夫妻,上有年过六旬的公公婆婆、下有一对读小学的13岁双胞胎男孩,夫妻俩平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幸福,工作上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一直以来都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4月2日晚,随着舒城县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又恰逢清明节临近,外地返乡祭祀人员日渐增多,身为瑜城村支书的王红感到防疫责任重大,就与丈夫孙敏商量说:“这个清明节我不能在家休息了,要到村里去宣传引导未返乡人员不返乡、在家人员不外出,我要与村里干部一起对已返乡人员细致摸底登记、落实管控。我们都要尽最大努力来筑牢舒城疫情防控屏障,只有把疫情防控好了,我心里才能踏实呀。”孙敏听妻子说话后也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这个清明节我在家也歇不安心,我也要去村镇办上班,随时待命听从镇党委、政府安排,奔赴全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巡防。”就这样,王红夫妻俩约好,牺牲休息时间,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夫妻俩又想到两个13岁孩子清明假期在家没人陪怎么办?由于孩子的姥姥姥爷常年外出不在家,孩子爷爷近期忙于干工地上活不在家,孩子奶奶假期也回自己娘家照顾年迈的父亲去了,这两个孩子假期由谁来陪呢?正当王红夫妻俩踌躇着如何安顿好孩子的时候,这两个懂事的孩子听到爸爸妈妈说话,就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去忙你们的工作吧!在学校我们也听老师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每个学生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作为小学生虽然不能做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在家照顾好自己,不会让你们担心分心,你们就安心去工作吧!我们已经打电话给奶奶了,奶奶答应后天就回家照顾我们,明天我们自己在家对付一天应该行,后天有奶奶在家就可以了。”听了孩子们一番话,王红夫妻俩很欣慰,为懂事的孩子们而感到十分高兴。于是,在4月3日清晨,王红早起给孩子们做了一锅孩子喜爱吃的油炸蒿子粑粑,并准备好饭菜放在电饭煲里面温着,让孩子们在家吃。安顿好孩子后,王红夫妻俩就一起奔赴防疫一线上岗工作去了。

  王红工作所在的瑜城村位于干汊河镇中部,北靠舒晓公路、南临杭埠河,有干月公路纵贯村内、连接朝阳等村成交通要道,人员流动往来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较大。为了减轻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按照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部署,在瑜城村交通要道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自设立检查卡点以来,王红每天都坚守在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细致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并积极宣传劝导村民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

  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工作的同时,王红还根据瑜城村实际情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将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放在心上。她带领村“两委”成员和村民组长,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进组入户深入细致摸底,对全村所有外出务工人员逐一摸排,登记是否返乡,宣传引导未返乡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在家人员不外出。她和村“两委”一班人利用流动小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讲解等方式广泛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让所有村民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每一个村民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参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共同努力建立群防群控网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王红除积极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主动到县医院为疫情暴发区进行无偿献血,曾受到六安市无偿献血办表彰感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敏作为村镇办工作人员,也像妻子那样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每天孙敏与村镇办其他工作人员对镇域重点场所加强巡查管控。在做好自己份内工作同时,孙敏还考虑到瑜城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工作任务大,就积极主动到瑜城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协助瑜城村“两委”干部站岗值班、巡逻,对出入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管控工作,与妻子一道肩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当有人问孙敏:你既要干好本份内工作、又来帮瑜城村忙,这样不觉得累吗?孙敏说:“妻子是党支部书记,我是村镇办工作人员,这次抗击疫情战斗,我们夫妻俩都责无旁贷!即使累点也是应该的”

  自从新的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红和孙敏夫妇俩就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人们经常看到这一对80后夫妻战斗在一起,他们为了抗疫舍小家顾大家,夫妻俩并肩作战,用坚守岗位的身姿,诠释着夫妻俩“别样的浪漫”,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