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邯郸馆陶县中医院支援沧州抗疫勇士冀明印

时间:2022-04-11 10:06:4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一米八的高挑身材、浓眉大眼的脸庞,爱笑内向、不善言谈的性格,一身白衣待患如亲和举手投足的干练,处处彰显着他的个性。这就是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内九科30岁的青年医师冀明印给人的最初印象。

  从3月12日到4月1日,在驰援沧州的20天时间里,面对超强度的工作量他以钢铁般的意志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他转战沧州市区、沧县和黄骅市三地行程万余公里,先后转运确诊、密接人员150余人次。圆满完成任务后,冀明印被沧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抗疫勇士”称号,被沧县疫情防控办评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从沧州市区转战沧县大官厅乡和黄骅市,冀明印把勇于担当、无私无畏馆陶中医人精神播撒在沧州大地上。

  “在沧州的20个日日夜夜,我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远离家乡,只有狮城的太阳和明月伴随我们早出晚归,一起穿梭在沧州的大街小巷。如今终于迎来新的希望,遥望狮城的明月更加清澈明亮。请亲人们放心,我一定平静度过隔离期,回到家庭,回到工作岗位”。冀明印在电话里说。

11.jpg

  我是一名青年医生,支援沧州我要第一个报名参战

  冀明印从小在农村长大,他的父母虽然都是农民,但期望他长大后能够学医治病救人。2016年6月,冀明印从北方学院临床专业毕业后,如愿成为馆陶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他和爱人霍延荣结婚后生育两个孩子,大的6岁,小的3岁。周边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冀明印工作比以往更忙了,吃住在医院,常常半月不能回家。他的爱人承担了抚养孩子、照顾老人的家庭责任,冀明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偶尔给家里打电话询问情况,并答应等忙完这一阵就回家。正当他准备回家时,3月12日上午,得知科室要派人支援沧州的消息后,他毅然第一个向科室主任报名参加。他向爱人打电话说明了要去沧州支援的情况,他说:对不起,我要食言了,这次又不能陪你们了。他爱人毫不犹豫地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有了家庭的支持,冀明印更坚定了信心。他表示:“请领导放心,家中我已安排妥当,我身强力壮,我支援沧州没问题”。

  多转运一人就少一分风险,再苦再累心也甜

  冀明印到达沧州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转运工作中。在沧州的20个日日夜夜,他没有睡过一宿囫囵觉、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没有更换过一次衣服,经常是刚完成一次转运任务,还来不及喘口气儿,就接到新的转运任务,立即驱车赶赴下一个转运点。有一次在下午5点完成转运任务后,正准备休整,突然接到指挥部紧急转运的指令,在最短时间内他和战友准备物资、整装出发,往返200公里到晚上11点完成任务后才回到住处。面对每天高强度的转运任务,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多转运一个群众,他们就少一分危险,再难再累也值了”。当地宾馆老板为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拼命精神所感动,看到他没带更换衣服时,就主动替他买了衣服。

12.jpg

  我深爱家中的亲人,但为支援外地暂时离开无怨无悔

  熟悉冀明印的人都知道,在他魁梧的身材下,有着一颗对家庭和对患者体贴入微的火热之心。“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他一直以来对自己职业的最深理解,从医6年来,他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他不仅专注于解决患者身体的痛苦,还关注病人的精神心理需求,患者都称为“贴心医生”。在父母眼里,他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在爱人眼里,他是一个体贴的丈夫;在俩孩子眼里,他是一个慈祥的父亲;每次休假回家第一时间去看望二老,聊一聊家常。回家时不忘给爱人和孩子带去小礼物,以弥补不能常在身边陪伴的缺憾。爱人和孩子看到他回来开心的不得了,早已做好饭菜等候中……。谁知天不遂人愿,3月29日,在冀明印执行任务的第17天,他的爱人霍延荣孕后2个月突发身体不适、腹部胀痛,一再坚持后不得不在4月3日到中医院住院治疗。为让霍延荣早日病愈康复,经同意后将她转送到邯郸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确诊为: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冀明印支援沧州回馆后正在隔离期,只能请年近花甲的老母亲在邯郸中心医院陪护治疗。在农村老家,冀明印60岁的老父亲上要侍奉80多岁的双亲,还要照看冀明印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天劳累腰酸腿疼彻夜难眠,但老人始终没吭一声。冀明印在沧州期间得知爱人病情后非常挂念,他深知任务在身不能分心,只得请同事帮忙照料,他仍然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目前,冀明印妻子霍艳荣经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精心治疗后病情已有好转,预计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后续治疗才能痊愈。

  领导关爱牢记心中,如有需要我还要一如既往往前冲

  冀明印驰援沧州期间,馆陶县中医院领导在时刻牵挂着他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他全家人的生活情况。院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他在沧州的情况,叮嘱他注意防护和安全。4月3日,院党委书记武洪民、院长韩建书等领导,到病房看望了冀明印爱人。武洪民书记表示:冀医生圆满完成在沧州20天的疫情防控任务,受到当地政府表彰,他是优秀青年医生的代表,为馆陶县中医院争了光。

  冀明印说: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支持鼓励、对我家庭的关怀,如果有需要,我还要义不容辞冲上前线,履行医者职责,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贡献中医人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