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记活跃在抗击疫情前线馆陶中医人娘子军小分队

时间:2022-04-11 19:56:1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李树强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 李树强)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支援鸡泽团队里,有一支由5名医生、1名护士和1名助产士组成的七姐妹小分队。她们7人随支援鸡泽核酸采样团队进驻责任区以来,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同男同志一样忘我工作在核酸采样一线,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当地群众夸赞。

  她们中有即将参加今年高考、中考孩子的母亲,也有嗷嗷待哺、未来及断奶的妈妈,有夫妻双方在不同地点共同抗疫的“天使白、警察蓝”,也有婚期已定即将到来的准新娘……她们有的把孩子安排在同学家上网课,有的把孩子托付给双方老人、亲戚照看,也有的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视频辅导孩子作业,更有的每天工作一结束拿出手机,首先回复的是孕妈妈群里咨询产检的问题,她们不累吗?累!她们不怨吗?怨!她们不怕吗?怕!但她们的泪水却都变成了防护服下一滴又一滴的汗水,因为她们始终坚信,打败这场战疫,才能守护好自己家人,消灭这次病毒,才能踏踏实实回家,用她们小小的身躯,发出大大的能量,做她们认为当下最值得最有意义的事儿……

  工作中,汗水浸湿了防护服下的衣襟,呼出的雾气和汗水弄湿了头发,顺着额头流下来酸涩了眼睛,朦胧了面罩,但透过面罩看到的是她们一双双沉着坚定、无怨无悔的目光,没人叫苦,没人喊累,这就是她们优秀的妇产科医护。

  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体现的是她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为人的责任担当。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期而至,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邯郸加油!鸡泽加油!馆陶中医人,加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