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冰城公安当好“守夜人” 点亮“平安灯”

时间:2023-02-07 09:44: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石磊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石磊)“今天店里的治安情况怎么样?”2月4日晚,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民警崔向伦、翟钰在中央大街开展巡逻工作时,询问沿街商户。“没问题,两位警官,路口有警车,还有你们巡逻,再说,我也是咱‘冰城红警’的一员啊。”老板笑着指了指胳膊上的红袖标。

  春节假期过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安保力度不减,在元宵节前夕,组织全局各单位开展工作,进一步营造平安氛围,为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寒夜中当好“守夜人”,点亮城市的“平安灯”。

11.jpg

12.jpg

13.jpg

  显性用警 屯警街面

  围绕车站、商圈、景区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及周边,采用“车巡+步巡”的立体巡逻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全部摆上街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科学设置点位,合理规划巡线,持续做到“亮警灯、见警车、有警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真正做到让平安看得见。

14.jpg

  南岗、香坊、平房分局等单位做好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15.jpg

16.jpg

  治安清查 消除隐患

  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大重点场所清查力度,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查,对潜在安全隐患彻底开展“大扫除”,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发现到位、管控到位,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筑牢坚实安全根基。

17.jpg

18.jpg

19.jpg

  公交分局加大安检力度,严惩携带违禁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的违法行为。道里分局、道外分局、通河县局等单位加强治安防范,组织社区、企业及沿街商业门店开展“区域联防、门店互动”等活动,与公安机关形成合力,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发生。

20.jpg

  严查严管 疏堵保畅

  交警部门结合夜间交通违法规律特点,针对节假日放假返程高峰期,科学设置执勤点位,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依法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实时关注街面交通流量的变化特点及规律,针对重点区域,及时发现、预警,并排除拥堵点、违法占道、轻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1.jpg

22.jpg

23.jpg

  亚雪分局、双城分局、木兰县局依托交通执法服务站、执勤岗警力,对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加大交通事故防控力度,保障道路出行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