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舒城县干汊河镇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工作

时间:2020-01-09 10:36:5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 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召开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工作推进会,全面布置推进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工作,着力在八个方面再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紧抓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

二是在问题整改上再深入。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级督查暗访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落实,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在基础工作上再扎实。进一步排查并解决贫困人口识别、脱贫退出不精准和国办系统数据不完善及档案管理、扶贫手册、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监管不规范等问题,确保基础工作扎实,做到“账实相符”。

四是在政策落实上再精准。认真抓好2020年脱贫攻坚计划安排工作,有针对性制定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到因户因人落实产业就业、教育、健康脱贫、安全住房保障、光伏、金融、生态保护、社保兜底等扶贫政策。

五是在宣传教育上再加强。继续开展“村村到、组组进、户户访”活动,继续开展政策、励志、感恩、科技知识、文明礼仪等“五大教育”,发挥脱贫攻坚先锋队宣传作用,开展“脱贫之星”评选活动,推行“爱心超市”积分鼓励活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六是在帮扶工作上再强化。严格落实扶贫“双包”制度,加强对边缘户的救助帮扶,重点解决帮扶措施不精准、帮扶责任不落实、帮扶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

七是在脱贫成果上再提升。排查并解决贫困村出列后村集体经济收入下降或收入来源不稳定、主导产业效益低、农民人均收入增幅减缓、“双基”建设停滞等问题,巩固提升贫困村出列成果。排查并解决脱贫户收入降低、“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八是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压实镇村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要求镇村干部集中力量抓脱贫攻坚工作,加强驻村工作队日常监管,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