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铁路职工逆行而上

时间:2020-02-10 09:29: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秦宝成 赵刚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秦宝成 赵刚)2020年春运期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全国各地立即行动起来,果断采取限制旅行、基层组织网格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

眼下正值探亲返程、学生返校、员工返岗的春运高峰期,铁路客运职工每天频繁与旅客接触,铁路客运压力增大,铁路客运职工身体健康风险增大。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客运段客运二队K2048次列车西安三组的共产党员列车长尹艳峰,面对病毒疫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而上”。迅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写下《请战书》,集体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艰险,抗击疫情:无私无畏、勇往直前”!

“把旅客和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列车长尹艳峰带领乘务组全体成员,及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照段和车队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列车防控疫情工作。配备了疫情应急备品箱、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试仪、发热登记表、健康告知书等,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防护用品。

列车呼啸疾驰,尹艳峰列车长组织乘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深入车厢为旅客测量体温,不厌其烦的嘱咐旅客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等注意事项,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重点关爱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他带领乘务员对厕所门把手、洗面间水龙头、垃圾箱投放口等部位勤消毒。列车还备有专用急救药箱,为不适的旅客提供急救药品。

“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严格做好科学防控和列车消杀等工作,坚决阻止疫情通过列车传播”。乘务途中尹艳峰车长时刻铭记车队对他的嘱托,带领乘务组全体人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团结产生力量,凝聚诞生希望”。人民有需要,党员有行动。铁路人逆行而上,疫情阻击战必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