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畜牧疫病防控 木垒县照壁山乡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14:36:0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叶尔肯别克 张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叶尔肯别克 张倩)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牧民畜牧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新疆木垒县照壁山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畜牧业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做好免疫接种工作,做到应免尽免,保证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确保免疫抗体水平。截至目前,注射三联四防疫苗、羊痘疫苗、猪瘟疫苗、猪口蹄疫苗,共3140只次。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工作,日常监测与流行病学相结合,科学评判动物疫情。截至目前,已上门入户治疗病畜31例。

三是公布乡畜牧分管工作领导和畜牧兽医站站长联系方式,保证群众及时上报疫情及时得到解决,随时备战。

四是继续推广无害化处理与养殖保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大对随意抛弃病死畜禽的巡查力度。截止目前,共处理病死牲畜尸体无害化处理2起,解决保险赔偿2例。

五是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特别是对当前的禽流感疫情防控,进行正确引导,科学开展技术指导,避免产生恐慌心里。截至目前,已注射禽流感疫苗2414羽次。

六是建立养殖场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及时指导养殖户建立消毒制度,做好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清扫和定期消毒。

近日,照壁山乡根据时间节点统筹兼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养殖户家中,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还加大饲草料调运、供应和补给力度,做好接羔育幼和动物疫病防控,做到保护好群众不受疫情侵害的同时,保障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使群众的钱袋子不受损失。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畜牧疫病防控,力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群众需求有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