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甘肃省道S216线平华公路项目部按下复工“启动键”

时间:2020-03-01 19:45:2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攀 马来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通讯员 张攀 马来虎 )“请大家戴好安全帽和防护口罩,间隔1米站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场开展作业。”项目疫情防控专员不停叮嘱施工人员,这是2月28日早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平华公路项目部复工现场一幕。省道S216线平华公路是甘肃省、平凉市交通突破行动和平凉市“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33.0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全长50.067公里,今年是项目全线通车关键之年,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留守劳务人员26名,新进场劳务人员63名,开足马力,安全、平稳复工。 

做足做实复工“细枝末节” 

为确保省道S216线平华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平华公路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疫情之初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加强与交通运输、卫生机构等部门协调,全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已返岗和拟返岗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对返岗人员进行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实行分餐制,设置单独的隔离室和观察室,分食就餐,避免人员集聚。设立了疫情防控预案,储备了满足施工条件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复工前,项目部还通过微信、QQ等通讯软件,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工作部署,提高职工的公共卫生意识和防治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职工到岗后思想不乱,安心投入施工建设,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生产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我们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对每个班组配有监督专员,每天对工程场地、施工车辆进行定时消杀。”春节留守的项目部职工路斌说。 施工人员到工地后,在封闭的区域内做好体温监测,不让他们和当地的人接触,全面掌握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降低返程防控风险。 

复工师傅胡海陆说道“每一名复工工人在进场施工前,都需要完成五个‘规定动作’: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签订承诺书、领取防疫物资。

” 有条不紊打好复工“组合拳” 

虽然复工了,但是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平华公路项目围绕防疫和复工两个重点,坚持科学防疫,做好复工有力。

眼下正是季春时节,也是平华公路建设的大好时期。在项目建设工地沿线,梁场机声轰隆,打破了山中往日的宁静,参建工人们干劲十足,为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施工作业点遍地开花,让工地有了生机……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犹如往日映入眼帘。 

防疫物资要备好,砂石料也要跟上。趁春节期间,在平华公路项目部加班加点生产石料,各仓备料丰足。复工新进场的生产砂石料队伍,又为项目部的石料生产加了一把劲。 

目前,平华公路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引导各施工队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打出了一组漂亮的防疫复工组合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