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兴义市检察官携手心理咨询师送来新学期返校心理教育指南

时间:2020-09-08 11:01: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薛芳 杨竹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薛芳 杨竹)近日,贵州省兴义市检察院结合目前在办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联合兴义市综治中心心理服务中心走进黔西南州兴义一中,开展了题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生命》的主题讲座。

11.jpg

  课堂上,心理咨询师周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标准及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帮助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了解青春期的特点,认识到青少年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示范解压放松小技巧,并总结如何解决心理问题,提醒同学们学会用科学的方式释放压力,调节负面情绪。课堂现场气氛良好,学生互动活跃,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当天,兴义市检察院还向黔西南州兴义一中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该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定期开展法治教育,安全和心理教育,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应急预案,防止校园欺凌、暴力等行为的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校方表示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关注成绩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下一步将会加强检校合作,改善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12.jpg

  此次法治进校园工作的开展,通过整合利用社会资源,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将法治教育与心理辅导充分结合,不仅丰富了法治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也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方式多样化,使关护未成年人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