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开学第一课:幸“盔”有你 “带”来安全

时间:2020-09-09 11:37: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9月4日上午,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公安交警大队三道沟中队来到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11.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一些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驾乘电动车没有戴安全头盔和驾乘车辆没有系安全带产生的严重后果,要求师生们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牢牢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生命头盔”的意识,养成“骑乘车戴头盔、驾乘车系安全带”的好习惯。组织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识进行辨识,并给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上下学途中在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闯红灯、攀爬隔离带等危险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把“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切实提高师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12.jpg

13.jpg

  随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倡导学生们把所学知识,讲给自己的父母亲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自己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