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河南潢川县召开基础教育工作室建设会暨德育工作室授牌仪式

时间:2020-11-02 15:17:0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瓮启兵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瓮启兵)为提升德育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推进潢川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0月30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召开基础教育工作室建设会暨德育工作室授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祝良桂莅临并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信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城关中小学、农村中心校、农村中学校长和三个工作室核心成员参加。

11.jpg

  会议由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省张友琴名班主任工作室”、“潢川县中小学家庭及心理教育工作室”、“潢川县少先队工作室”专题片,大家初步了解工作室成立背景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12.jpg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指出,成立“三个”工作室是我县近年来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目的就是要以此为载体,在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打造高品质创新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

13.jpg

  为确保三个工作室高效运作、快出成效,黄建新强调,一是明确使命。工作室主持人要把带动全体成员素质提高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组织工作室成员加强学习,明确工作室的任务和各自职责,做好人员帮带分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考评制度,制定工作室的工作计划,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明确目标。在师德规范上出样板,课堂教学上出精品,课题研究上出成果,管理岗位上出经验,实现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和专业化发展,以引领学科教学共同发展。三是做好示范。主持人辐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工作室内部,成员也要带动本校教师提高业务能力,使工作室在全县范围内发挥引领和激励作用,成为全县更多教师学习的目标和榜样,带动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14.jpg

  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祝良桂高度肯定了潢川近年来基础教育工作成绩,要求工作室成员珍惜机会,抓住机遇,提升自我,做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典范,做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教学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使工作室不仅在潢川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还能影响到周边县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一席之地。三个工作室的启动,意义深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些发展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发挥名师效应,多渠道全方位促进潢川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凝心聚力,行稳致远,共同为信阳教育的光辉事业谱写新华章。

15.jpg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宣布为三个工作室挂牌的决定;市、县(局)领导先后为工作室授牌,工作室主持人和学校校长领牌;授牌仪式后,河南省张友琴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友琴、潢川县中小学家庭及心理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张红、潢川县少先队工作室主持人杨红燕分别汇报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做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三名”工作室将会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争做谦虚的学习者、尽职尽责的培训者、共享共进的合作者、教育净土的捍卫者,为打赢潢川教育强县翻身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国知名德育教育专家、江苏省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教师陈宇结合德育创新案例,向大家分享了治班理念和方略,现场引起强烈共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