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中国小记者平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1-12 13:40:0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小玲 吴希会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小玲 摄影 吴希会)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庄严的会场,激昂的音乐伴随着矫健的步伐,110名胸前镶嵌着中国小记者代表证的代表们格外显眼。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也是中国小记者平凉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日子。

11.jpg

  上午10点大会开幕,共青团崆峒区委书记王凡、崆峒区文联主席张涛、崆峒区教育局王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新闻学院平凉分院院长马来虎以及平凉市公安局、平凉市实验小学、崆峒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平凉陇东书画研究院、兴都工贸集团、名优王者工贸公司、平凉五中、平凉八中、崆峒区实验小学、西大街小学、广成学校、 铁路学校、红旗街小学、平凉八中、黄家园小学、平凉五中、二天门小学、上寺台小学、东大街小学等各界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12.jpg

  平凉分院名誉院长马龙、副院长郭健分别代读了《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新闻中心总监、少年新闻学院院长司惟致中国小记者平凉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贺信》。司院长在贺信中向平凉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修德立志、勤学上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13.jpg

  代读了《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中国小记者们的一份回信》,回信中郭书记说道,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你们的背后,投射着殷切的目光;你们的身边,充满着温柔的呵护;你们的面前, 铺洒着绚烂的梦想。借此机会,我向你们提了四点希望。希望小记者们从小树立起“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志向,确立自己的人生航向,做一个敢做梦、 勤追梦、善圆梦的“梦想家”,并把你们这些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梦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领巾”,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4.jpg

  共青团崆峒区委书记王凡向大会致辞,王凡对中国小记者平凉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全区少先队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王凡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 、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努力把少年儿童培养成心灵美、形象 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新时代青少年。同时,指出要发挥“团教一家”的优势, 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使少先队工作更加密切地融入素质教育体系, 着力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媒介核心素养 。

15.jpg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平凉分院院长马来虎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平凉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10年来走过的风雨之路、辉煌之路。今后2年将以“媒介素养”课题让每一个中国小记者得到更加实用,更加立体的教育,培养每一个孩子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理想信念,感恩知恩,受挫抗压等基本素养。明确了中国小记者要按照“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要求,把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以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为宗旨,以不断加强中国小记者自身建设为保障,更加突出自主性,更加突出社会化,更加突出协调性,教育引导中国小记者在党的指引下,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16.jpg

  大会还召开了预备会、闭幕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小记者主席团和工作委员会成员,其中,主席团成员代表秦博作了表态发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婷玉作讲话。

17.jpg

  大会期间,中国小记者代表丁艺轩、新生代表包嘉蓉、家长代表陈雪琴作了发言。期间,平凉分院张耀忠总监宣读了《关于表彰平凉市“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播”、“优秀老师”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奖。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在全体中国小记者朗朗的宣誓声中,中国小记者平凉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