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垦利区关爱在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在行动

时间:2021-03-11 10:30:0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霍永洋 刘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霍永洋 刘菲)“谢谢叔叔,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8岁的郭某某(化名)在接到垦利区爱心人士、黄河口镇法律顾问李本刚律师给他的新书包和文具时,表示感谢。

  3月10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联合黄河口镇政府、爱心人士来到镇某学校,为在监服刑人员郭某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帮扶救助。

11.jpg

  “今年刚过完年,在监服刑人员郭某近70岁的父亲来到司法所,反映自己的孩子在某监狱服刑,老人两口也是重病缠身,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希望司法所给想想办法”,黄河口镇司法所负责人说,“作为全镇安置帮教工作的负责部门,我们在当面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向区司法局反映,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沟通寻求帮助。”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到郭某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郭某入监后,家中将基本所有值钱的家当都折价卖出,基本没有一件新的家具,但孩子获得的奖状却在最显眼的位置。在了解的实际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在征得同意后在微信群发出了帮扶心愿书。发出的当天,垦利区爱心人士、黄河口镇法律顾问李本刚律师就联系到了司法所,表示愿意为8岁的郭某某提供每月500元的生活帮扶。在征得郭某父亲和镇某学校同意后,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12.jpg

  “让在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时刻享受社会的关注和帮扶,一方面有利于在监服刑人员安心服刑改造,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家庭的压力。这也是我们安置帮教工作的目标之一。”垦利区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分管领导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梳理排查力度,积极整合社会力量,持续不断的开展爱心帮扶行动,让更多的‘彩虹儿童’享受到社会的关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