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沂水县为农村和社区干部做民法典专题讲座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2 12:46: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武英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武英华)建设法治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法治建设是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基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干部依法治村、依法办事能力,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2021年3月30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委组织部与司法局联合为全县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举办题为“学好民法典走进新时代”的法治培训。培训讲座由县普法办副主任王有红授课,208名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班学员参加讲座。

11.jpg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是知法守法的基础。王主任从《民法典》的产生历程切入,有针对性地选择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与基层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辅之以《民法典100问》中的典型问答和案例进行授课,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充实丰富,引人入胜。

  此次法治培训,旨在让农村和社区干部及时了解《民法典》的内容,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助力美丽乡村振兴。在下步《民法典》宣传工作中,沂水县将进一步推动普法向系统拓展、向基层延伸,拟对全县村居“两委”干部、调委会主任等农村干部进行法治轮训,切实提高农村干部的法治素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